到这个国家旅游要小心 去年2万多人被杀(图)

发表:2018-01-1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8月25日,一名墨西哥男子悼念一年前在因毒贩子火拼而逝去的亲人。
2012年8月25日,一名墨西哥男子悼念一年前因毒贩子火拼而逝去的亲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墨西哥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热门旅游国。墨西哥跟美国南部城市接壤,更是美国人的热门旅行地。即便是留学生,或是来美国游玩的游客,只要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就都可以合法地入境,去墨西哥旅行。

世界级的博物馆,建筑,众多著名的沙滩度假村,以及作为玛雅文化的发源地,都是大家选择去墨西哥旅行的原因。

不过近年来,受到贩毒组织势力不断扩张的影响,墨西哥暴力事件剧增,杀人、绑架、劫车以及抢劫等犯罪行为正在墨西哥进一步上升。

据中央社报道,墨西哥警方今天表示,当局在韦拉克鲁斯(Veracruz)州一辆废弃的小货卡里,发现9具遭肢解的尸体,疑与帮派火拼有关。

美联社报导,韦拉克鲁斯州州长容斯(Miguel Angel Yunes)正在确认因帮派间火拼的10名死者,并表示当中9人遭肢解。

法新社报导,一位不具名的军方消息来源告诉他们,在这些遭肢解的尸体旁边,还发现2封留有恐吓内容的信件。

在这起血腥发现之前,有关单位12日也在韦拉克鲁斯州另一市镇,发现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有4颗人头。

韦拉克鲁斯州是墨西哥暴力案件最多的州之一,“包括哈里斯科新生代集团”(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贩毒集团齐塔斯(Zetas)等帮派间常发生火拼。

去年是墨西哥过去20年来暴力事件最严重的一年,官方统计显示,去年1月到11月就发生2万3101件杀人案。

据CNN1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到以下的5个墨西哥州旅游,这5个被点名的地方分别为: 科利马州(Colima)、格雷罗州(Guerrero)、米却肯州(Michoacán)、 锡那罗亚州(Sinaloa)、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这些城市的危险等级都为 4。处在同警告级别的是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些经常发生自杀炸弹恐怖攻击的国家。墨西哥全国被界定为危险等级 2。另有11个州被界定为“旅行前需要重新考虑再决定”,超过半数的州都处在等级 3 和 4 的位置。

塔毛利帕斯州枪战非常普遍,武装的犯罪团伙会挟持公交车上的乘客,并索要赎金。因犯罪城市之多,当地执法部门能力有限,美国国务院特别警告道,在锡那罗亚州犯罪团伙非常猖獗,极为危险。

格雷罗州也有武装犯罪团伙,已经对当地政府不管不顾,独立展开行动。团伙成员甚至会设置路障来对旅行者实施暴力。美国公务员已经被严令禁止去这个地方旅行。早前《华盛顿邮报》也有报道,格雷罗州的重要港口、旅游城市阿卡普尔科已经变成墨西哥的犯罪中心。

墨西哥贴近美国,两国边界长达3000多公里,长期是毒品、违禁品及非法入境者进入美国的一个主要途径。敌对贩毒集团之间的仇杀最早在1989年之后发生。1990年代后期有所缓和,从2000年起又再恶化。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