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因被儿子周滨出卖而倒台(图)

发表:2018-01-07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滨受审
周滨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政法沙皇”之称的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在2016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近日,有消息称,周滨化名服刑,妻子替他办理申诉手续,却连律师都见不到他本人。据《多维网》日前报导,周永康倒台是因为被其子周滨出卖,周滨向中共高层交代了一系列对周永康不利的证据。

据《多维网》1月6日报导,2013年12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决定对原常委周永康展开调查。 2014年7月29日,中纪委宣布,中共中央立案审查周所涉“严重违纪”;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开除其党籍,将所涉犯罪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同日,最高检立案侦查并逮捕周。

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周永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财产。

关于周永康被查的导火索,《多维》引述《纽约时报》2014年7月的报导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交代了对其父亲不利的直接证据。据透露,周永康在几个月的拘留期间曾强烈否认他本人有任何不当行为,但周滨提供的新证据帮助加强了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共识,他们决定公开宣布对周的调查。

《苹果日报》曾报导,周永康长期与薄熙来存在利益交换关系。周永康涉嫌巨大贪腐,其中周的儿子周滨凭贪腐积聚了200亿人民币财富,周滨仅在重庆取得的近400亿人民币的工程项目,其中100亿皆中饱私囊。

周滨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郊区的宫殿式豪宅,其中一处豪宅,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人民币。周滨投桃报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统、重庆和四川众多官员的升迁。

据大陆媒体报导,周滨借父亲权势,在石油系统敛财达百亿元人民币。在周永康掌权期间,周滨 “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圈中核心人物包括当时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的副总、成都市原市委书记李春城、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等显赫高官,以及刘汉、吴兵等黑社会老大。

生于1972年1月的周滨,于2013年9月传出其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软禁的消息。2016年6月,周滨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周滨当庭表示接受判决,不上诉。

1月5日,自称“重庆媒体人”的推特网友“liuhu2017”发表推文指,周滨被判刑后,被化名“赵祥”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近日,周滨想会见律师,他的妻子黄婉办理委托手续后,有律师去监狱会见,但遭到狱方拒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