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吹嘘“核武按钮在桌上” 只因有后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04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旦演說狂妄!金正恩:核武按鈕在我桌上(16:9)
金正恩元旦演說“核武按钮在我桌上”,国际专家爆其背后原因。(图片来源:朝鲜中央电台)

【看中国2018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周一的年度新年演说中吹嘘道:“关于核武问题,这颗核按钮就在我的办公桌上”。他扬言,美国所有领土都在他的核导射程之内,所以美国不会甘冒战争的风险攻击金家政权。

金正恩现在是释出一股愿意与韩国改善双边关系的意思,表示愿意派团参加下个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不过这只是这个政权的一种冷漠的安慰,朝鲜的核武威胁在整个2017年让全东亚地区蔓延着无限的焦虑。

据了解,朝鲜9月份在平壤试射了氢弹之后,平壤街头被烟花和爆竹淹没,全平壤都在举行狂欢活动。金政恩政权是全球最暴虐的政权,人民整日被军事宣传连番轰炸,所以外人很难区分这样的喜庆到底是真是假。但是,要忽略朝鲜的核导与核技术的发展是不可能的事。

朝鲜是一个绝望贫穷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受制裁最重的国家之一。很少有朝鲜公民有机会去海外留学。那么他们是如何进入金正恩口中所说的“世界领先的军事大国”行列的呢?谁一直在帮助他们筹集资金并提供所需技术专长呢?

在西方媒体的印象中,金正恩一直都是很搞笑的卡通形象,直到他一次又一次的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威胁到了美国的另外一个盟国,人们的印象都没有多少改变。但布鲁克林法学院名誉教授艾伦(Richard Allan)在重点谈论围绕国际恐怖主义的法律问题时说,美国人不应该对金正恩这样的人试图通过核技术的发展跻身国际谈判的举动感到惊讶。

雅虎新闻报导,艾伦表示:“他可能给人的感觉看起来像是个傻瓜,但他并不是真正的傻瓜。他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人。他不会让任何东西阻挡他想要达到的目的,而现在他想要的就是一张桌子和几张椅子,跟美国人、法国人、英国人甚至是以色列人在一起谈判。”

金正恩的战略有一部分是直截了当的。朝鲜政府让人民长期处于穷困挨饿状态,把大部分国民预算分配给军队。政府的大部分宣传都把美国渲染成帝国主义,把追求弹道导弹及核技术作为维护朝鲜金家主权的中心。而为这一追求做出贡献的军事人员和科学家则被誉为民族英雄。

东京政策研究所国家研究所安全与国际研究项目主任,道下德成(Narushige Michishita)教授并不认为朝鲜的武器进步是足以令人惊讶的。他表示,尽管朝鲜的财政状况不佳,但是那里的自然资源极其丰富。这种情况下朝鲜可以交易木材、煤炭和其他材料补给财政需求。研究报告指出,朝鲜的矿产资源若是全力开采,其价值可能超过10万亿美元。而且他们不需要进口铀矿,因为采矿业储备量不少,铀矿也很容易被用于发展核武。

道下德成教授说:“以前朝鲜半岛还是日本的殖民地的时候,我们就把北部建设成工业基地,南部建成农业区。”他还说,其实朝鲜人的受教育程度都不错,尽管他们长期被政府灌输了许多政治性的谎言。

“他们基本上都是在给学生灌输疯狂的、不实的历史,但是大部分朝鲜人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文化人,因为朝鲜有过这样的工业背景,也有丰富的矿产,所以虽然人们吃得不好,但是他们能生产核武器或导弹也不足为奇,因为朝鲜人已经习惯了,好像那是他们的传统一样。”

同时,道下德成也表示,对近来朝鲜新型导弹的加速生产非常担忧。他说:“我们有绝对的理由相信,朝鲜大多数新发展的导弹发射器都是从中国来的。”他坦言,有中国军方背景的企业在收到朝鲜的通行许可之后就驱车去朝鲜运木材,但中方不可能不知道所有这些都会被用于军事用途。

另外,道下德成教授也怀疑俄罗斯、乌克兰或他们两国都同时协助朝鲜发展弹道导弹。

他说:“俄罗斯人玩的这种把戏会让生活变得更艰难,也会让美国人很难过。这很容易想通。中国正在动脑筋玩一种更加细致的游戏。他们想让美国人面对这种情况处境变得艰难,但是又不得不依靠美国,所以他们就试图用别的方式取得一个自己认为比较好的平衡。”

道下德成指出,其实所有这类国家都想尽可能地减少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影响。

布鲁克林法学院的艾伦教授说,朝鲜一些洲际弹道导弹的部件看起来和乌克兰多年制造的部件完全相同。《纽约时报》去年8月就曾经报导,朝鲜所使用的火箭发动机追其来源,可能会追溯到与俄罗斯导弹计划有关的乌克兰工厂。

艾伦教授表示:“当我在东京访问日本国防部之时,我问过战略情报分析办公室的副主任若木龙介(Ryusuke Wakahoi),这个导弹技术到底来自哪里。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他无法给我明确的答案,但是人们普遍怀疑,朝鲜一直在使用前苏联的技术,同时又与叙利亚及伊朗分享测试结果。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现代日本及东亚历史学家卡普尔(Nick Kapur)表示,朝鲜收购核武器的速度可能非常迅速,实际上也可能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回忆道,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克林顿政府就说过,再过一两年,朝鲜就会有核武器了。

卡普尔说,朝鲜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一直都在寻求核武发展,上世纪六十年代一直对苏联和中国要求,要给他们核技术。当时两国都拒绝了这个要求,但是苏联确实于60年代帮助朝鲜建了若干个核反应堆,据说是考虑到“和平的目的”才这样做的。

卡普尔表示:“尽管苏联拒绝转让核武技术给朝鲜,但还是给予了他们一定数量的技术援助。”在苏联解体之前,一直都在背后支持朝鲜。前苏联解体之后,朝鲜失去了这种支持,上世纪90年代就爆发了大饥荒。根据卡普尔的说法,中国通过购买煤炭和木制品等自然资源,已经充当了部分过去苏联的角色。

武器销售对朝鲜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朝鲜经济来源中很重要的一环。自八十年代以来,朝鲜一直是弹道导弹的主要出口国。他们向伊朗、巴基斯坦等地出售导弹。

《华盛顿邮报》报导,2011年7月创立巴基斯坦核弹计划的核物理学家卡迪尔汗(Abdul Qadeer Khan)透露,他曾在九十年代末亲自将朝鲜政府的数百万美元转交给了巴基斯坦军方的高级官员。为了换取这种贿赂,巴基斯坦官员把发展核技术的敏感信息交给了朝鲜人。

根据联合国2017年2月外泄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可以通过一个复杂的海外公司网来挑战国际制裁。

在卡普尔眼中,朝鲜是“黑手党国家”,他们为了获得现金,愿意从事各种非法活动,洗钱、制造赝品、走私违禁品、贩卖毒品等等,毫无顾忌。

而当谈到这一点时,发展核武器的技术障碍根本就不是那么高。

卡普尔坦言:“其实要发展核武技术根本没有什么难的障碍。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这类武器背后的科学原理是众所周知的,它是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可以研究。这不是什么秘密。当你了解到有关技术的时候,就该知道这不是核武器的核心机密。最实际的核武基础科学是很有名的,已经有75年的历史了。区别就在于,是不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看到了解到这些内容就要去发展核武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