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震撼!美媒曝中共密件:援朝且不用弃核(图)

发表:2018-01-03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侦察卫星拍摄到朝鲜船舶在朝鲜半岛西海公海上,自中国船舶上进行油类走私的现场画面。
美国侦察卫星拍摄到朝鲜船舶在朝鲜半岛西海公海上,自中国船舶上进行油类走私的现场画面。(图片来源:美国财政部)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日前韩媒报导,中国与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挂靠,从10月份以来,已输送原油30多次。2日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揭露中共中央办公厅绝密文件,其内容述及,中共于去年9月通过决议,只要朝鲜不再进行新的核子试爆,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其政权,且增加军援与资金援助,却未要求朝鲜放弃核武,这与中国公开声明的立场相反。对此,3日中共外交部作出回应,称是“假新闻”。但外界对其回应仍抱有疑虑。

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所公布的这份绝密文件,是去年9月15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撰写的,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第94号文件,此份文件计有5页,标题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我国与朝鲜就进一步深化解决该国核问题,展开沟通协调工作的决定”。

于此份文件中,中共中央办公厅称,朝鲜是中国抵御西方敌对势力相当重要的军事缓冲地区,甚至更是一个无可取代的重要战略地位。因此,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来捍卫朝鲜的主权与领土的完整,以保障朝鲜政权的稳定与延续。若朝鲜政权崩塌时,将可能引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于半岛上的军事对峙情形。

文件中并提及,如果出现不稳定的“生乱生战”情形,我国与俄国等将势必采取外交斡旋或军事牵制等一切有效手段,以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假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想以军事手段来推翻朝鲜政权,进而解决核问题,其可能性将不会存在的。

无须马上放弃核武援助增加

不过,朝鲜持续挑衅行径,让中国遭受巨大的国际压力。于文件中,中联部向朝鲜保证,“当前无须马上放弃核武,只要承诺不再继续进行新的核子试爆,且立刻付诸行动,中方会立即加大对朝方经贸及军事支持”。对此,华盛顿自由灯塔批指,其说法与中国的公开声明是相反的。

文件中列举出对朝鲜新增或继续的援助内容,包括了极力促进中朝贸易增长,提升朝鲜人生活水平。针对受国际制裁的商品,除了明确涉及核子试爆外,其他只作象征性处理或惩罚而已。至于暂停所有银行涉朝业务规定方面,也将只限于中共中央直属的国有银行及部分地方银行。

文件中更强调,2018年度援助朝鲜的资金,将会比2017年度一次性增加达15%,在之后的5年内,每年递增将不会低于10%。

中共不会要求朝鲜马上放弃核武,不过,也警告朝鲜于核武问题上,必须适可而止,不然,将来不排除单方面采取对朝高层领导人或家族成员进行惩罚措施。

先前,中共官方多次宣称,中美一致同意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且要密切沟通协调,并妥善应对朝鲜再次进行核子试爆。

美国国务院回应

1月3日,美国国务院在回复中央社记者提问时说,已注意到相关的报导了,目前正仔细了解中。若这份文件属实,那么就是一个值得深切关注的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分析,此文件的发出日期是中国特使宋涛访问朝鲜的前2个月,应是中国当局给宋涛的指示,北京政府试图以鼓励及警告的方式,使朝鲜停止核试。

美国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John Tkacik)也表示,此文件即是中方没有真正施压朝鲜放弃核武的有力证据,同时将朝鲜的核武当成是对美国的战略威胁。

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通过对朝鲜的新制裁案,并限制其石油供应。可是,日前《朝鲜日报》报导指出,卫星照片拍摄到疑似中国与朝鲜船只在海上碰头,可能是进行偷运石油。对此,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当场抓包了!我对中国允许输送石油至朝鲜感到十分失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