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做这三件事因为安全感出了问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03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后,一般认为,习近平权力已异常稳固。
中共十九大后,一般认为,习近平权力已异常稳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上“习思想”写入党章后,一般认为,习近平权力已达到顶峰。但法媒分析,2018年新年前夕发生几件事信息量很大,习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敲打高层成员的讲话;武警从国务院调整归属习中央;官场兴起清除郭徐薄王等人余毒等等。或许说明习近平安全感出了问题。

2017年12月31日,法广题为“习近平做这些为什么 防政变?”一文称,有三件事似乎暗示,习近平的权力并非想象中的那么超级稳定,或者换句话说,习近平自己的安全感出了问题。

中共党内“民主”生活会搞人人过关

法广文章认为值得观察的第一件事,是年底前召开的中共所谓党内民主生活会。

据官方报导,2017年12月25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对政治局成员提出以“忠诚”为首的多项要求,并要高官们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会上还搞“人人过关”。

法广评论认为,这次会上固然确定了要在1月份讨论修宪,涉及习思想入宪,监察委入宪,以及可能涉及国家主席任期问题。前面两个只是形式问题,后面一个若成真,将涉及习近平连任,意味着习近平将长期执政,邓时代的废除党和国家领导人终身制就将成为明日黄花。

但是,这个政治局生活会引起注意的不光是这些方面。刚开过十九大,为什么25名政治局委员紧接着要开生活会,从会议传出的要旨来看,这次生活会更有点各位委员乃至常委在向总书记习近平述职的意思。文章认为,生活会上说了些什么,核心的话语还是说大家要维护“习核心”。

据海外《多维》此前报导称,透过官方所公布的约3500字会议通报中,可以发现仅仅“习近平”3字就已经出现了22次,文中并多次强调习近平在党内的领袖及核心地位。这显示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党内领袖的地位。

而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中央政治局成员在会上逐个发言,面前都是一沓材料。这意味着身处中共权力最高层的政治局成员,保持了常规的“人人过关”。

法广文章表示,从中共历史看,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往往是在关键时期,有时是内斗最激烈的时候。

武警直接归中央

第二件事是把归国务院领导的武警部队直接归入中共中央军委。

2017年12月27日,中共当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

据中共国防部发言人28日出面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政治安全”。

12月28日,中共军方原总参谋部退役上校岳刚在其个人微博公开表示,武警部队改革针对过往重大弊端:一是弱化中共军委的管理;二是“第二武装”埋下不稳定隐患;三是地方滥用武警部队。

岳刚举例称,周永康“自恃手握第二武装,野心膨胀敢于搞团团伙伙,索取更高权力”,而在重庆王立军叛逃事件中,薄熙来动用武警部队曾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另有分析称收回武警控制权是对地方政府的一场“杯酒释兵权”。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习近平不断地把权力集中,这一举措也将减少政变的可能性,因为这样一来就剥夺了其他高级领导人进入武装部队的机会。

法广认为,让武警归属中共中央应该是最高当局为排除发生任何“野心家”高官调动武警部队的可能性。

不断地清除大老虎余毒

第三件事就是当局仍在极其频繁地强调清除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余毒,而“清除余毒”似乎成了表忠心的政治站队。重庆清除薄王余毒,在南京有杨卫泽、季建业余毒,天津有黄兴国余毒,军队有徐才厚郭伯雄余毒。各地都在清除本地落马官员的余毒。

法广认为,在习近平眼中,薄熙来,令计划,周永康,孙政才,都是拉帮结伙,搞山头主义,有无余毒只是说辞,核心的问题是杀鸡给猴子看,警告官员不能私底下走得太近。

《新唐人》引述分析认为,上述这些大老虎多有江派背景。其实都是依附于同一后台江泽民。与此些“毒老虎”相比,他们的总后台江泽民更毒,民间称之为蛤蟆精,戏称“老毒物”。

分析认为,江泽民不抓、不除,其官场余党、余毒不散,社会仍旧大乱难治,主政者亦不能得民心。

政变隐患难除

法广文章最后指出,习近平政权表面看起来超级巩固,但公开传出的这些信息暗示着党内的斗争仍有发生的可能。

在习近平上台五年间,反腐打虎动作不断,引发政敌反扑,政变、暗杀亦伴随其中,“野心家、阴谋家”成为官方政治热词。包括去年拿下的房峰辉、张阳在内,习拿下的多个大老虎,如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都牵涉“政变”传闻。

在去年10月的十九大上,历来被称是江泽民上海家族利益看护者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此次末位“入常”。而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中,晋级的也包括李鸿忠和郭声琨这两个有明显江派背景的官员。

同时,在习近平反腐至今,江泽民、曾庆红这两个江派人马后台,以及新退位的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等仍然未被触及。

《希望之声》引述评论认为,在十九大后,江氏集团尚未落马的正国级大老虎,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就是隐藏在孙政才、张阳等人背后的“阴谋家”和“野心家”。习如果不能拿下这些人的话,还将不断遭遇江泽民集团的连环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