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疑偷卖石油给朝鲜 白宫有制朝杀手锏(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02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疑偷卖石油给朝鲜 白宫有制朝杀手锏
朝鲜船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及俄罗斯船只被爆出在海上转移燃料给朝鲜,公然违反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有消息称,美国将联络朝鲜战争参战国和其他盟友实施海上封锁。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及外交委员会的高级顾问基利(Gregory Keeley)周一(1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发表专文说,中俄当局有可能长期参与非法贩运,川普(特朗普)政府可以公开谴责中俄两国违规出售石油及石化产品给朝鲜,但实际效果不大。

曾服役于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基利认为,在外交手段无效的情况下,白宫可能会考虑采取军事行动,或者容忍拥核的朝鲜专制政权。

基利表示,但这些都不是最好的方式,他认为白宫还有一杀手锏,那就是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

海上封锁是对所有驶向朝鲜的船只进行彻底搜查,如发现可疑马上扣押,完全切断朝鲜获得必要的原材料和装备,包括精炼石油和军事设备,以及遏止平壤通过出口煤炭和铁获得的庞大资金。

如果采取海上封锁,在该地区的盟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及台湾等将配合这项倡议,美国不必单方面行事。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本月16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召集朝鲜战争的16个参战国,以及韩日印等19国外交部长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会议,呼吁这些盟国一起参与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从源头上杜绝这种非法贸易。

之前,美国一直要求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但因为中俄反对,一直未能形成联合国决议。联合国安理会上月22日通过对朝制裁决议,规定如果成员国发现有涉嫌对朝非法交易的船只停靠本国港口或行经本国领海时,他们有权对其进行扣查。

上周,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据官员透露,中国和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接头,把石油输送到朝鲜,自10月开始以来,次数已多达30次。

美国卫星近期拍摄到疑似中国轮船在黄海上向朝鲜交易石油。卫星照片显示,朝鲜Kumbyol贸易公司的Rye Song Gang 1船只和中国船只挂靠。12月20日,美国要求联合国禁止10艘涉嫌与朝鲜交易的船只进入世界各地的港口,其中就包括Rye Song Gang 1。

韩国政府12月29日证实,扣留一条在公海上向朝鲜船只走私油品的香港货船。据韩联社报导,10月19日驶入韩国丽水港转运炼油产品后出港的香港“Lighthouse Winmore”号货船在公海上向朝鲜船只换载油品约600吨。韩国关税厅11月24日扣留再次驶入丽水港的该船只并开展调查。

韩联社12月31日的报导指出,巴拿马籍“KOTI”号油轮因同样原因被扣。船上大部分船员为中国籍和缅甸籍,该船只11月还曾停靠中国大连港。

除了韩国媒体曾爆料卫星图片显示中国船只涉嫌有此行为,韩国也扣留一艘涉向朝鲜输油的香港籍船只后,最新爆料显示,俄罗斯船只亦涉嫌数次海上违规移转燃料给朝鲜。

路透社报道称,据2名欧洲的安全部门消息来源指出,俄罗斯油轮最近数月至少三次通过海上转移货物的方式,违反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提供给朝鲜燃料。

路透社掌握的消息称,10月和11月有卫星数据显示,俄罗斯油轮“Vityaz”号在海上至少3次向朝鲜走私石油。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俄国政府在背后支持,不过这些俄国船只以船对船方式进行燃料交易,已成朝鲜的生命线。

2名消息来源引用海军情报,以及相关船只于俄国远东港口外海太平洋上作业的卫星影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