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2017施政成果 赖揆:“功德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2-27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赖清德在27日的记者会上盘点自己百日施政成果。
行政院长赖清德在27日的记者会上盘点自己百日施政成果。(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12月27日上午举行年终记者会,总结自己上任后的累积政绩,有台媒询问他上任后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赖清德回应称,大致上所有事情推动得还算顺利。

中央社报导称,行政院长赖清德在27日的记者会上,盘点自己从前行政院长林全到他上任后的百日施政成果,现场出席的多位政要还包括: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秘书长卓荣泰和发言人徐国勇等。

赖清德宣称,对于自己的职责,是“欢喜做、甘愿受”,因为本身是棒球迷,深受棒球哲学影响,他认为自己是中继投手,每一球都要稳进,目前来讲,他认为施政推动还算顺利。

据悉,在现场有媒体询问目前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政府是否有规划时,赖清德谈到,如今政府目标是要让全台生育率在2030年,能提高到1.4人,且不低于2000万人,未来还将推动私立幼儿园公共化,更详细的政策新年后会提出。

而在针对民众最关注的低薪问题时,赖清德强调,期盼全台的上市上柜的大公司大企业能将员工起薪提高到3万元以上。

不过,据《雅虎》消息称,目前政府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民众每月基本工资只调涨到“2万2千元”,时薪从133元调涨至140元,距离蔡英文总统日前提出的“3万元梦想”仍有8千元的距离。

对此,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则表示,台湾经济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其实已在逐渐好转,经济成长也都在稳健增强,他呼吁企业界,“股利少分一点,多一点给员工”。

另外,现场还有媒体问到赖清德关于早前说出的“功德论”,是否后悔?赖清德重申,“照顾老人也好、身心障碍者也好、失智者也好,是在做善事,就好像是在累积功德”,他说,“台湾人的善心力量真的很强,台湾是个‘功德台湾’的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