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向加泰罗尼亚发出圣诞寄语(图)

发表:2017-12-2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国王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中)、首相拉霍伊(左二)参加了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活动
西班牙国王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中)、首相拉霍伊(左二)参加了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星期天向有分离主义情绪的加泰罗尼亚发出圣诞寄语,称应避免对抗。

费利佩敦促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协助恢复加泰罗尼亚多元社会的宁静、稳定和相互尊重,确保不同的思想不会使家庭和朋友分裂或脱离。

费利佩说,西班牙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和新选举产生的议会将面临影响所有加泰罗尼亚人的问题,要尊重加泰罗尼亚的多元性,以负责任的方式考虑彼此共同利益。

费利佩10月份在讲话中谴责了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分子“不可接受的不忠诚”。

星期四的选举后,支持独立的议员赢得加泰罗尼亚议会多数席位。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加泰罗尼亚举行了非法的独立公投后解散了上届议会,引发了暴力和西班牙各地的混乱。

拉霍伊曾希望加泰罗尼亚选民能够选出一届支持加泰罗尼亚留在西班牙的议会。

加泰罗尼亚主席普伊格蒙特在10月份举行独立公投后逃亡至比利时。他提出愿意与拉霍伊谈判,但因面临被逮捕而不会返回西班牙。

到目前为止,拉霍伊拒绝与普伊格蒙特会晤。拉霍伊表示,他要等到加泰罗尼亚议会选出新的主席。

加泰罗尼亚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其首府巴塞罗那吸引大批游客。加泰罗尼亚拥有自己的语言和独特的文化。但独立危机危害了当地的旅游业和经济。

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人士表示,该地区是推动西班牙经济的强劲引擎,他们要求更多自治权。

主张留在西班牙的人担心,在失去中央政府、与欧盟的联系和无数现有双边关系后,该地区的经济会跌入深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