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玩笑酿命案?冤魂讨债,借刀杀人

作者:陆善 发表:2017-12-25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时,有张旺和贾冲两个人,他们是连襟兄弟的关系。两个人平时爱开玩笑,一见面就以互相取笑为乐,半天不歇。

有一天,张旺和贾冲各约了几个人去郊游,路过一条河。这条河很深,只有几丈宽,但是水流得急,无法涉水而过。张旺在河的这边,贾冲则在河的那边。他们各在河的两岸站着,隔着湍急的水流,又开始互相说笑。二人各自所带的人也相互认识。贾冲和张旺两个人沿着河边走,一边走一边相互取笑,两个人妙语联珠,同游的人都笑得前仰后俯,直叫:“哈哈!哎哟!”

说了一会儿,张旺忽然拔出佩带的小尖刀比划着,与贾冲开玩笑地说:“你这小子再要笑话我,我就用这把刀杀掉你!”贾冲知道这是一句戏言,因为他们是亲戚,平时开玩笑开惯了,话说得再过头,也不会生气,而且他们之间还隔着一条跨不过的河。因此,贾冲也笑哈哈地骂道:“畜生,你想杀你的父亲吗?我既然生下你这不肖的儿子,我也是该死!”说完,把胸脯对着张旺嘻嘻笑个不停。张旺也笑嘻嘻地举着尖刀装出一个刺杀的样子,嗨了一声。

众人正在捧腹大笑,贾冲突然倒在地上。众人急忙跑过去看,只见一把尖刀插在他的胸口上,鲜血顺着刀口往外飞溅,不一会儿,贾冲就气绝身亡。

再看张旺,只见他仍然含笑玩刀,但是尖刀上都是鲜血!两岸的游人大呼小叫,走在路上的行人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忙跑过来看。不一会儿,观众如潮,议论纷纷,对这件奇事感到不可思议。

张旺发觉自己杀了人,想逃跑,但是已不可能了。众人夺下他手中血红的刀,抓住他去见官。

县官急忙升堂,审问详细后,立即奔赴现场检验。检查完毕后,马上下令叫人把河流的上游堵住,让这段的下流河水干了,再查看这件怪事。半天后,河水干涸了,县官在河床上发现了一串脚印,这些脚印是从这岸到那岸的,非常分明。再仔细一看,脚印纤小,不像是男子的,县官也感到吃惊,对这件事无法作出解释。

县官叫人对着脚印挖下去,挖了几丈深,挖到一个小箧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双女人的绣花鞋,颜色鲜艳,好像两朵红色的莲花。鞋子如刚做成的一样,一点朽烂的痕迹也没有。

县令看到这双鞋,忽然醒悟过来,即把张旺叫过来,当着众人对他说:“这是前世结下的冤孽。贾冲虽然不是你亲手杀死的,但是他确实是因为你一句戏言而死的。并且你的刀上还有血。开玩笑会导致刀兵相向,这个杀人之罪是你自找的。”县令又解释说:“前世有一女鬼,你欠她一命,她现在机缘遇合,剩机借你的手和刀杀死了对方,让你偿命。”

张旺听完县令的话,想要推脱,却又无词可辩驳,只好认罪。县令判张旺死刑,以抵贾冲之命。

这个故事,好像无稽之谈,不过它告诉人们一个道理:有时开玩笑,也会导致人命案的发生。因此爱开玩笑的人,要慎重,切不可过分。

(清代长白浩歌子《萤窗异草》)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