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未登记为外国代理 却在美已播5年(图)

2017-12-23 02:20 作者: 伊真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未登记为外国代理 却在美已播5年
美媒揭露,央视未向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却在美国播出5年节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近期,美国政府正加强对外国驻美机构的监察,司法部最近命令俄罗斯国营新闻机构RT,需遵守《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注册为外国代理,但有媒体揭露,中国在美国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央视(CCTV),迄今仍未向当局登记。

法广援引《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称,中国最大的官方新闻机构CCTV,自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名义在华盛顿用英语播放节目,现在更名为美国CGTN,外界视此为中国意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

报道称,CGTN在涉及到有关中国政府的所有报道时,就明显遵从中国政府喉舌的语调,将中国政府描述为正面立场。

报道举例说,2016年7月,海牙的国际法庭在南海问题上作出对北京不利的裁决,华盛顿也敦促北京尊重国际法律,但美国CGTN却称美国立场虚伪,只是要遏制中国政府。

文章还提到,CGTN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道倾向性尤其鲜明,宣称中国政府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进共享国家认同,称“当地用普通话教学,就是其中一个关键”。

不过,人权团体对中国政府在新疆压迫维吾尔族的活动表达严重关注,尤其是对北京在当地采用无孔不入的监察仪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识别科技以及对维族人口进行全面的DNA样本登记。

报道指出,2011年,CCTV即将在美国开播之前,以每月1.5万美元聘用Ogilvy公关公司签署合约。Ogilvy承认CCTV是一家受外国拥有人所拥有、管控及资助的公司,称CCTV是向中国国务院下面的广电总局负责,Ogilvy遵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司法部做了登记,但CGTN本身没有向当局登记。

Ogilvy发言人表示,他们与美国CCTV的合约只是短期的,为时只有3个月。

上个月,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报告,指控中国官媒的记者在美国从事间谍和宣传活动,报告中提到在美的中国官媒,如新华社,具有情报机构的一些功能,为中国领导层收集国内及国际事件的秘密情报。

报告援引美国政府资助的维权组织自由之家的话称,新华社和中国官媒《人民日报》的员工不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中是一个“漏洞”。

报告呼吁国会加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所有驻美的中国官媒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