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升职传闻落空有玄机?(图)

发表:2017-12-22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称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之子、浙江省嘉兴巿委副书记胡海峰,调任为台州巿委书记,意味他“官升半级”。但日前中共官方公布台州市委书记拟由浙江宁波副书记陈奕君担任,胡海峰升职传闻再次落空。另有消息指,胡海峰已兼任了一个市级“湖长”的新职。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12月21日发布通告显示,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拟任台州市委书记,而不是外传的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目前,嘉兴巿政府网站“巿政府领导”一栏,胡海峰仍是巿委副书记、巿长,职责为领导巿政府全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财政和审计等工作。

港媒《明报》12月13日报道指出,胡海峰近日调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一职。消息还指,台州是浙江省地级市,胡海峰此次履新官升半级。 

胡海峰此前也曾传任宁波市长,同样落空。2016年8月,宁波代市长唐一军兼任宁波市委书记后,10月,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胡锦涛的关系,习近平可能会提拔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为宁波市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大陆网上同期亦传出胡海峰将出任宁波市长的消息。

尽管两次升职未成,不过,近期胡海峰添了一个新职务。海外《多维网》12月22日报道说,11月30日,嘉兴启动“湖长制”治湖,市长胡海峰出任南湖市级湖长。据悉,湖长职责主要是督导保障湖泊水质和整治污染工作。

公开简历显示,出生于1970年的胡海峰为安徽绩溪人。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EMBA的他,先是进入与清华有关的两家公司——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0年4月,40岁的胡海峰担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由此跻身正厅级。

2013年胡海峰在嘉兴正式进入政坛,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一年后,胡海峰兼任该市政法委书记;2016年3月胡海峰接任已调任中共浙江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的林健东,担任中共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嘉兴市长。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被指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在2013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胡锦涛以“裸退”方式把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并随后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

而浙江曾是习近平主政多年的地方,胡海峰被安排从浙江出发,政坛均认为他受到习近平的栽培提拔。

有观察人士指,作为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的一举一动格外引人关注,聚光灯之下的他快速冒升并非好事。虽然这次没有调升,“70后”的胡海峰足够年轻,更可能是会按部就班,夯实执政履历再进一步提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