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原书记送令计划妻子名贵字画(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21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民洲
魏民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财经》杂志12月20日最新一期,刊发对中共前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的起底报导。其中提到魏民洲曾向前副国级高官令计划之妻送过名贵字画。

2017年5月2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受查。这距魏民洲卸任西安市委书记,刚过半年。

2017年12月17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文,称魏民洲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合计124.35万元;违反所谓“生活纪律“,涉嫌受贿7271.68万元。

《财经》报导指,1956年8月,魏民洲出生于陕西省华阴县(现华阴市)。出身农家的他,自进入政坛后并未离陕,曾先后任商洛和西安两市市委书记,是名副其实的本土官员。魏民洲一路升迁期间争议不断,但此前并未影响仕途。

报导说,魏擅长晋升“运作”。

据魏民洲高中同学介绍,魏民洲年轻时善于和不同人打交道,1983年10月,在郑州电缆厂工作仅一年,魏民洲就被调任河南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在河南团省委工作两年,魏民洲调到陕西团省委任青工部部长,同时任中国青年旅行社陕西分社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在这两个位置上,魏民洲度过11年。

此后,他转任陕西团省委其它部门,兼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和希望工程办主任。

1996年6月,魏民洲升任陕西团省委副书记(副厅级)。此后不到两年,魏民洲调任原商洛(后地改市)地委副书记,从此踏上仕途“快车道”,先后任商洛市市长、商洛市委书记。据报,魏民洲能被委以重任,仰仗一位时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的“运作”。

《财经》报导特别援引陕西省一位高层官员透露,反贪机构还掌握一个情况:魏民洲曾通过一位商人送给现已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幅名贵字画。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办主任、时任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落马。2016年7月4日令被判终身监禁。令计划曾是出身共青团系统的“大佬级”官员,长期把持中共核心部门中办,并建成“西山会”组织,大肆卖官。令妻谷丽萍也藉共青团系统大肆敛财,曾作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创始人和首任总干事,发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

中纪委官网8月3日曾通报称,魏民洲“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政治品行败坏”,其中的政治攀附,所指及的比魏更高级别的官员是谁,耐人寻味。

另据知情人透露,魏民洲落马后,其多位亲属及多个接近的官员先后被带走调查。出事的官员包括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原董事长李大有,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等。

知情人还称,魏民洲主政商洛时就开始敛财。多年前,其同乡在商洛市山阳县开钒矿,与魏民洲相识后不久,魏民洲便开口向该人借100万元。

魏民洲任陕西省委秘书长后,魏民洲又结识了不少陕北油老板和煤老板,获得更多敛财机会。

据悉,魏民洲主政西安后,利用其心腹,在人事调整上做文章,先后调整干部达数百名,几乎涵盖所有区县。在魏民洲落马后,陕西省官方曾称要坚决肃清魏民洲“流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