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旧部大清洗现异数 神秘人升任中办副主任(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20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案曾引发中办人事大清洗。
令计划案曾引发中办人事大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曾长期掌管中南海核心机构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的令计划落马,一度引发当局对中办进行人事大清洗,不过有人成为逆向升职的异数。日前官方披露原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的韩立平已兼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韩立平也曾是令计划旧部,此前接替涉令案的霍克任秘书局局长。其公开资料不详,引人关注。

12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网》消息称,12月6日上午,中办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韩立平主持中办学习“十九大”的报告会。

官方的公开报导显示,原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的韩立平已担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对韩立平履历描述只有一句“曾长期在中办工作,担任过中办老干部局局长、秘书局局长等职务”。

翻查网络公开信息发现,韩立平的出生年月和籍贯,学习经历以及具体工作经历,均不详,颇显神秘。

网络上仅有的零星信息显示,中共国家发改委网站2010年11月11日消息称,11月9日,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韩立平局长一行9人,到发改委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调研。这证实韩立平在2010年左右担任老干部局局长。

百度百科上写着:2017年6月28日,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会议选举韩立平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2017年8月11日,中共《新华社印务网》消息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办秘书局长韩立平来公司视察。这显示韩立平最迟在今年8月已兼任中办副主任。

至于韩立平何时担任秘书局局长,则可从前一任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离任时间推测。霍克于2014年12月16日被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令计划旧部大清洗现异数神秘人升任中办副主任
2010年11月,时任中办老干部局局长韩立平到发改委调研的照片(图右者)。(网络图片)

韩立平前任秘书局长 曾帮令计划窃取机密

前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因涉令计划案,于2015年1月16日,在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任上落马。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培植了大批亲信,到2012年9月离任。霍克曾在令计划手下工作12年,被令一手提拔为中办秘书局局长。

2014年12月22日,前中办主任、时任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落马。2016年7月4日令被判终身监禁。在官方通报的令计划的罪名中,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最为引人关注。

2016年2月3日,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曾报导,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政治核弹”。

而在官方对令计划的宣判通报中,曾称,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

栗战书清洗中办 韩立平罕见逆向升职

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习近平亲信、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令计划曾把持的中办进行大清洗。其中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被调离或贬职,夏勇等人至今去向不明。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3月号披露,当局对中央办公厅的人事大清洗中,中办秘书局是被重点清洗的部门之一。

据报,当时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中,被罢免、调离的有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被罢免,调离415名,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有13名局级、副局级官员,51名处级、副处级官员。占95%的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

但蹊跷的是,长期任职原老干部局局长、与令计划配合多年的韩立平,不但未在该次罕见大清洗中受牵连,反而先是顶替霍克离任的秘书局局长,目前再升任中办副主任。这也使韩立平本来不清晰的背景又增加了一抹神秘色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