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由心定,相由心生,自成因果(图)

发表:2017-12-20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缘起于心,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选择之中。
缘起于心,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选择之中。(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由此可见,有什么样的心就有什么样的相,就结什么样的缘。

1、心里装着善良,装着宽容,装着真诚,装着感恩

你的生命就充满了阳光,无论遇到任何矛盾,都会首先查询自身的不足加以修正,他人的一切不好,都会在你博大的胸怀中消释。

2、心里装着他人

你就会凡事先想想别人的感受,就不会一事当先先替自己打算,而是让别人也感到温暖。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关心别人,别人也就想着你,最终,你得到的甚至比你关心别人的付出还要多。

3、心里装着天地

你就会溶入洪宇之中,人世间的是是非非、争争斗斗、功名利禄、升降荣辱,一切的一切,都不会遮住你的慧眼。你就会悠然自得,在道法自然中宁静致远,在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中任逍遥,感受生命的美好。相反,心里装着仇恨的种子,它就会在你的生命中生根发芽开花,其结果,骂人先脏了自己的嘴,打人先疼了自己的手,仇恨者先被自己仇恨,最先伤害的是自己。

4、心里装着嫉妒,装着算计,装着贪婪

你就走不出狭隘、猥琐、自私的影,在自以为是的小圈子里怨天尤人,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少,最后作茧自缚成为孤家寡人。

5、心里装着位子、票子、房子

你的生命就会在物质世界里疲于奔命。当这些东西渐次踏来,你欲壑难平的追逐,甚至让你在精神世界里迷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到头来撒手人寰,只能带着愧疚和遗憾空空的庸碌而去。

生命的境界,生命的未来,说是在迷中,其实就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选择之中,就在你的心里。境随心生,有什么样的心就会有什么样的境,自然就会结什么样的缘,从这个意义上说心与缘是一体的,缘由心定,缘起于心,而修于心,所以修心之道乃人生之大道。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