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这个 很多中国人放弃了加拿大身份(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2-1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每年有很多中国人放弃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加拿大有移民监。很多人时常在中国,在加拿大住不满5年里的2年,所以不得不放弃。

据《加拿大家园》报道,中国人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后,需要5年内在加拿大住满2年,才能保住身份。这个时候也许他们的老婆和孩子都已来到加拿大,享受这里美好的空气、食物和教育,但他们本人却不想丢掉在国内的营生。

当然,很多中国移民都是有钱人,来到加拿大也不会去找工作。他们一般在中国都有生意,离不开,因为大量的时间还是在中国,所以就没办法在加拿大住满5年里的2年。这样,理论上当枫叶卡过期的时候,他们就无法再返回加拿大了。

因此,很多人要申请永久居民旅行文件才能回到加拿大。但签证官看到其在过去的5年内没有住满2年,就会拒绝给其发放文件。

就因为这个很多中国人放弃了加拿大身份
加拿大枫叶卡样板。(图片来源:加拿大移民部)

据报道,去年北京签证处收到了1,688份永久居民旅行文件申请,该申请一直是使用资源最密集的业务。另外,收到了1,181个自愿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申请的通过率是100%。

放弃永久居民身份之后,这些人就可以申请加拿大普通10年签证了。

据悉,过去5年中国人对加拿大临时居留签证需求大幅增长,估计未来还会继续增长。目前北京是全球最大的加拿大签证处理办公室,中国公民在加拿大整体签证处理中的比例已经超过25%。

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来加拿大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孩子留学是更急迫的需要。所以他们放弃身份也不会想太多,以后会再用妻子的身份办团聚。

另悉,很多中国人也会利用加拿大10年签证政策和税法的漏洞来逃税。移民律师Sam Hyman说,10年签证的流行导致了很多人放弃身份,而这些人以前曾是永居权申请的主申。这也意味着他们放弃成为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税法的漏洞允许这些人向配偶和子女以及其他家庭成员“转移财富,不论多少”。很多时候,这些家庭成员用这些钱来购置房产,尤其是在大温地区。

而家里挣钱的人,通常是父亲,可以在母国挣钱,同时利用签证一次逗留6个月。由于挣钱的人可以说自己是非居民,因此他可以不向加拿大税务局申报自己的全球收入。

同时,他的家庭成员却可以享受纳税人补贴的加拿大教育体系、健保体系和社会服务。这些人家里没有一个人缴税。

Hyman敦促联邦自由党弥补税务政策的漏洞,避免外国人放弃自己的永居身份,以免数年后他们再利用已有加拿大国籍的家人子女担保来申请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