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禁学生庆圣诞 文件曝光(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1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高校禁学生庆圣诞文件曝光
沈阳药科大学禁止学生庆祝圣诞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圣诞节即将来临,但近期中国大陆高校却禁止学生组织活动庆祝圣诞。

近日沈阳药科大学发出通知,禁止该校各级团学组织举办 “平安夜”、“圣诞节”等西方宗教节日相关的活动。

通知称,年轻人盲目热衷西方节日,是受错误舆论影响,因此,校内禁止举办与圣诞节相关的活动。

对此,沈阳药科大学保卫处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证实,要在校内举办活动,必须向校领导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进行。

事实上,沈阳药科大学并非首个禁止举办圣诞节活动的学校,还有多家高校曾被要求禁止举办相关活动。

2014年12月,浙江教育局发出通知,禁止各中小学举办圣诞活动;同年12月25日,陕西西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亦以强制手法阻止学生庆祝圣诞。当时教室门口还有老师把守,谁过圣诞就处分谁。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指,大学禁止圣诞节背后的动机,似乎与中共意识形态运动一致。

不过有趣的是,习近平上台后,曾于2014年圣诞节期间,在彭丽媛名字命名的“丽媛粉丝团”上发表与圣诞老人合影的照片,并留言“铃儿响叮当6天之后,就进入2015年了,来许个2015的愿望吧!”圣诞气氛相当浓烈。

有网友曾调侃说,“习大大都去找圣诞老人玩了,那些抵制圣诞节的都歇歇吧。”“高校抵制圣诞节,这下打脸了吧。”一度被外界联想,中共高层出现两个声音。

《圣经》记载,2000多年前,童女玛利亚受感成孕,神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与玛利亚成亲,并给他们的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

对于西方来说,传统的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他们感谢上帝的救赎,感谢过去一年中家人的扶持,感谢朋友和陌生人给予的关心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