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风波后康宏新管理层:公司被骑劫(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爆发细价股小股灾,掀出背后“邪恶集团”之一的康宏金融藉“自制交易”获利,至少12名康宏高层被捕,其资金来源亦相当可疑。
日前香港爆发细价股小股灾,掀出背后“邪恶集团”之一的康宏金融藉“自制交易”获利。昨日新管理层表示,早知晓被“骑劫”情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康宏环球(1019)高层涉贪风波持续近10日后,原本的正副主席王利民及冯雪心先后被廉政公署局部、股票至今仍然停牌。昨日康宏董事会新班子,包括总裁兼执董吴荣辉、临时主席兼执董陈志宏等人会见传媒,吴首度公开指康宏被“跨公司集团”骑劫了2至3年,并指“我们都是受害者”。

新管理层:早知晓骑劫情况

《明报》报导,吴荣辉自2015年9月已任康宏执董。吴昨日形容康宏过去多年如“患了癌症”,但指“并无扩散开去”,不过至今仍未确认实际受影响金额。吴亦坦言指“已经知道公司有乱局发生一段时间”,但指调查复杂事件需要更多时间和资料,因此过去不能披露。吴回应“康宏被何等程度骑劫”时表示,这次事件是“几种等级都有”,并称对有关情况感到不妥。

吴并无回应这次康宏被查是否因股东主动出击蒐证向廉政公署举报,仅多次表示不方便回答,但指出“康宏本身并非当局调查对象”。吴表示,公司目前已经与联交所沟通,寻求短期内复牌的可能。

事件中另一关键人物、康宏执董曹贵子,有传廉政公署至今仍无法联络上他。吴回应指在法律上,曹贵子以及被捕的主席王利民、副主席冯雪心及陈丽儿仍然是康宏的执董,除了股东能在大会上罢免4人职务外,公司方面不能单独决定。

自制交易调控资金捞底获利4700万元

《明报》报导,包括康宏在内的一批被称为“谜网50”的在香港上市公司,今年6月尾股价大跌。“谜网50”一词来源于香港交易所非执行董事David Webb点名“50只不能买的港股”,指留意到该“谜网”是有关公司建立的一个利用监管盲点操控股票市场的网络。

《苹果日报》报导,康宏内部人员涉嫌藉发放贷款及投资项目“自制交易”,将资金调出康宏,并把多笔钜额贷款批给关联公司;另有人涉及利用康宏于2015年3月至6月供股中收受利益,并在股票市场中“捞底”,影响股价获利,涉款达4700万元。

廉政公署表示,这次行动主要针对“一批交易异常的上市公司”,证监会早前已经勒令有关公司停牌,调查中亦有受到来自证监会及相关人士的举报资料。

据悉,康宏近年积极进军内地市场,在北京、广州、江苏等地都有拓展业务。康宏曾于2015年2月提出1供3的“供股集资计划”,供股价折让高达70%,每供0.25港元,集资5.21亿港元。翌日(2月9日)股价跌至0.55元,但之后股价再度被炒上,于一日内升幅最多49%,股价高见1.89元。当时已有评论指,康宏多次进行配股及供股集资,做法异常,属于“向下炒”操控伎俩,意图为剥削小股民。

有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近来频繁整顿细价股与大陆资金在港操盘、洗钱等引起中港监管部门关注有关,据悉近期异动是由于大量来自大陆人士来港,并开设数以千计的个人户口在香港炒股,而有关资金疑似从大陆募集。

香港股坛近年出现另类“散货”渠道,有关大陆公司在国内多个地方开设投资公司,并以黑市形式非法销售股票,投资者随时血本无归。这次出事的康宏,也涉嫌与大陆投资骗案有关,在康宏出事之前一周,就有7名报称大陆投资者,指自己向康宏购买的合共2300万人民币的投资产品,康宏再将资金投资给另一家大陆公司,结果投资者血本无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