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创公司将到月球寻找水源(图)

合成氢燃料 使月球成为太空加油站

发表:2017-12-14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初创公司将到月球寻找水源
月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一家名为Ispace的日本初创公司近期引起各界关注,这家总部设于东京的初创公司计划在2019年前将太空船发射到月球轨道上,然后在轨道上绕行一年后登月。Ispace筹集了9000万美元(102亿日元),其主要的投资者包括日本航空公司、东京广播系统控股公司等一些大型企业。

Ispace表示,绕月旅行的经济模式从需求到获得利润尚需要数十年,但它是未来企业利润的核心使命。

据《国际财经时报》报导,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卡什・贺可玛达(Takeshi Hakamada)在其网站Space.com声明说,“有了这笔资金,Ispace公司将开始研制月球登陆器,建立一个灵活而常规的通往月球的运输系统,并通过微型机器人系统来引领对月球表面的探索和发展。”

除了私营投资者,Ispace还从几家日本政府研究和发展机构筹集到了资金,这些政府基金的支持推动了日本私营公司进入太空。

据Space.com,该公司开发的月球登陆器将能够承载30公斤的收费载重,其中包括飞行器的重量,每个飞行器本身的重量是5公斤。

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novation Network Corp.of Japan)是第一轮投资的主要投资者,其投资额为3100万美元。日本发展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也投入了资金,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Ispace公司计划可以盈利,至少最初可以通过营销来创收。几家支付可观的公司可以将公司的标志刻在一个物体上,让后将它发送到太空。这将立即成为全球的焦点,其图像和视频将在世界上广泛流传。

在2020年成功登陆月球之后,Ispace计划提供“投影测绘服务”,作为月球上的小型广告牌。这家初创公司希望以此独特的创意吸引客户。

从2021年起,贺可玛达计划将寻找水源的探测车辆送到月球上。如果能在月球上找到水源,这将大大降低燃料成本。而燃料成本是太空旅行的最主要成本。他希望通过利用水分子中的氢原子来合成氢燃料,以推进航天器到达其它星球,这使得月球成为太空加油站。

Ispace估计,月球上有数十亿吨的水,但目前尚缺乏证据。

在200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研究人员在月球上发现了与水有关的分子。今年,NASA表示,月球表面可能存在大量的水。

基于最近的研究结果和推测,Ispace团队希望启动一场太空旅行私营化的革新。Ispace的雏形从谷歌月球X大奖(Google Lunar XPRIZE)开始,这场太空竞赛是由Alphabet Inc.赞助的,它将奖励2000万美元给任何能登陆和驾驶月球表面上的航天器的人。在2010年至2017年间,全球共有30多支团队(包含合并的团队在内)宣布参赛。目前尚有5支队伍留存,争夺大奖,并已签订发射合约。

贺可玛达说,“随着我们新股东的加盟,加上他们的资源和知识,我们不仅将拓展以月球为中心的太空商业活动,还将创造一个地球以外人类可持续生存的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