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中国速瞄】吉林辽源爆发不知名“疫情”(组图)

发表:2017-12-11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辽源爆发不知名“疫情”
吉林辽源爆发不知名“疫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吉林辽源爆发不知名“疫情”

东网报道,吉林辽源近日爆发不知名“疫情”,数百名患者出现高烧、四肢无力、浑身酸痛、骨骼疼痛等症状。据悉,这些患者此前曾到当地一家名叫碧海云天温泉会馆游泳或浸泡。有消息称,涉事温泉会馆的水质出现问题及污染,“原因可能是化学物质中毒,也有可能是病毒性中毒”;另有网民认为内地的泳池、澡堂或温泉的消毒不到位,或是使用过量消毒液所致。

 

记录驱赶“低端人口”遭搜捕 北京艺术家被迫逃亡

《美国之音》报道,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因用手机记录北京大兴区驱赶“低端人口”事件,并上传至网络,而遭到当局搜抓,华涌因此被迫逃亡,四处躲藏。8日,华涌向外界写了一封公开信,表示不出国,不妥协,坚持说真话的公民权利,呼吁外界关注中国因言获罪的公民,要求释放政治犯,停止对他个人的迫害。

华涌12月8日视频报平安。
华涌12月8日视频报平安。(华涌推特)

 

贵州禁毒横幅摆乌龙

据陆媒报道,贵州一张宣传禁毒的横幅中,错把“铲除”写成“产出”,使意思截然不同。网络曝光的图片显示,横幅写着“远离毒品 全家安宁 产出毒害 造福一方”,该横幅目前已被取下,贵州凯里市大十字街道禁毒委员会称是广告公司疏忽。

贵州禁毒横幅摆乌龙
“铲除”写成“产出”,意思截然不同(图片来源:微博)

 

幼童被撞路人漠视 7岁男孩出手相救

12月2日,一辆三轮车在撞倒一名幼童后逃逸,旁边的大人都在观望犹豫时,一名7岁男童走到幼童身旁,用力将其抱起,吃力地走上人行步道。这一幕被监控拍摄下来并被上传至网络,网民纷纷为7岁男童的行为点赞,并谴责肇事逃逸的三轮车驾驶人。

幼童被撞路人漠视 7岁男孩出手相救
(视频截图)

 

华为家用路由器有漏洞 易被黑客控制

《自由亚洲电台》近日刊登的“翻墙问答”文章指出,型号为HG532的华为家用路由器,由于系统缺陷,会被黑客控制,并且对黑客指定目标进行DDoS攻击。专家建议,在华为未推出相应软件更新前,暂停使用相关路由器,以策安全。

华为家用路由器有漏洞 易被黑客控制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人权组织敦促严查中国违反人权

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当天,包括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民间人权阵线(民阵)等香港14个非政府组织(NGO)向联合国发表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严查违反人权情况,确保中国人民享有世界人权宣言所确认的各项基本人权。

人权组织敦促严查中国违反人权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语言130多种 大部分走向濒危

中央社引述陆媒报道,中国有130多种语言,但除了几种使用人口多的语言外,大部分语言在走向濒危。阿龙语、赫哲语,现在只剩几名老人讲得好,满语、羿语、木佬语和哈卡斯语则已经消亡。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