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 川普:美国的污点(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1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 川普:美国的污点
川普总统8日在彭萨克拉发表演讲,现场座无虚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本月初,美国广播公司(ABC)刚因一则关于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通俄门”的错误报道,导致美股下跌并发声明道歉。本周末,CNN又出现一宗“通俄门”失实报导,《华盛顿邮报》记者被揭在推特上传新闻假照片,令媒体公信力受到强烈质疑。川普(特朗普)总统抨击他们是有目的犯错,在曝光后被迫收回,“这是美国的污点!”

对于本月多家美媒连发错误报导的行为,川普总统周日发推表示,假新闻媒体故意制造错误和诽谤新闻,“他们已经失控,更正报道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他们扯谎,被曝光后被迫收回......是美国的污点!”

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川普:美国的污点
(推特截图)

川普总统周六在推特上揭露一名《华盛顿邮报》记者发布误导性假照片,该记者贴出的照片中显示,川普发表演讲的场面十分冷清,但实际情况是民众热情支持,这名记者数分钟后声明道歉。

川普总统8日来到佛罗里达西北城市彭萨克拉(Pensacola),为竞选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的共和党人摩尔(Roy Moore)助选,他的演讲得到当地民众热烈支持。他的推文写道:“场馆里座无虚席,人们呼声非常响亮,非常聪明地回应。”

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川普:美国的污点
(推特截图)

不过,《华盛顿邮报》的时政记者韦格尔(Dave Weigel)却无视事实,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现场图,照片上集会场地空空如也,他还极具讽刺意味地援引川普的话配文称“座无虚席”。

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川普:美国的污点
(推特截图)

川普看到照片后,立即发推指责韦格尔造假,写道这是自己到达场馆数小时前所拍摄的,当时正有数千人在场馆外,还有人在进去的路上,他附上了自己演讲时会场爆满的照片,说许多人没能进场。

3家美媒连发假新闻川普:美国的污点
(推特截图)

川普要求《华邮》道歉并正式撤回这条假新闻。数分钟后,韦格尔发推致歉并删除了先前发布的照片。他称,“我在这里道歉。在@dmartosko提醒我错了之后,我删除了这张照片。”

他还写道,这是其个人账号上的一个糟糕消息,和《华盛顿邮报》没有任何关系。“我好像是20分钟后删除了这张照片。质问我是很公平的”。

川普再次发文质疑对方故意为之,因为当时场馆里面坐满了人,电视上也播放了出来。他表示,“假新闻,他应该被开除”。

CNN报“通俄门”假新闻

周六上午,川普批评CNN最近就俄罗斯干预去年大选案的一则独家报道是“假新闻”。

CNN于8日的独家报道声称,川普的竞选团队及长子小唐纳德在去年9月4日收到维基解密的一份电邮,邮件告知将公布涉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内部电邮的文件。

但这封邮件其实是9月14日发送的,也就是维基解密已经向公众公布了DNC邮件内容,而非CNN所称的10天前(9月4日)。

小唐纳德在周五中午指责CNN没有更正报导,随后,CNN才于当天的下午作出更正。

ABC错误报道致美股下跌

12月1日,ABC新闻记者罗斯(Brian Ross)错误报导,川普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曾指示过弗林(Mike Flynn)与俄罗斯官员接触。消息一出,导致股市下跌350点,罗斯因此遭ABC处罚停薪停职四周。

分析人士西蒙(Roger Simon)认为,CNN的失误是由于他们非常仇恨川普总统造成的。他解释说,因为这种仇恨心理,CNN等新闻网非常希望穆勒的调查团能够找到川普阵营在去年大选中曾经与俄罗斯当局勾结,并因此而在大选中获胜的证据,虽然穆勒调查团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收获,因此当他们看到类似的“消息”后变得很不理智,没有做必须的复查就发表新闻造成的。

川普自参加总统竞选直到就任总统至今,和媒体之间经常发生唇枪舌战,也曾数次指责CNN、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不公正报导,甚至称之为假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