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要注意 中国楼市调控或使出杀手锏

原标题:房奴们要准备了 明年加息概率大增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2-1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中国公布的CPI数据,11月份的CPI同比上涨1.7%,比10月份的1.9略有降低,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1%,非食品价格上涨了2.5%。其中CPI的最大拖累一个是蔬菜价格下降9.5%,拖累CPI下跌0.25,还有一个就是猪肉下降9%,也影响CPI了0.25%,可以想见,如果这两个数据回正,CPI马上就会增加0.5%,也就是说至少达到2.3%的位置。

那什么时候回正呢,我们看到猪周期已经逐渐归来,猪肉价格正在快速反弹,而且从7月起已经开始底部攀升,一开始是负15%,然后是负的12%,负的10%,现在只有负的9%,预计到明年春节前后,应该就是贡献回正,再赶上统计原因,今年2月份是CPI的低点,基数比较低,明年春节前后,CPI将有可能出现突然拉升,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CPI拉升过了2.3%,猪周期回归,开始拉动CPI上行,估计央行就该坐不住了,加息抑制物价就会有所考虑。

有人说加息也不可能让母猪多生小猪,这确实如此,但现在的CPI其实被猪肉价格所掩盖了,你看看你非食品价格已经上涨了2.5%,这里面如果医改撬动的医疗保健和药品涨价不算的话,那么居住类涨了2.8%,这里面包括租房和水电燃料,教育和旅游也是涨幅比较大。所以,从物价形势来判断,明年确实有加息的必要。

再看国外因素,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摆脱飓风影响之后,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为22.8万人,大幅超过预期的19.5万人,不及前值26.1万人。失业率保持在4.1%,与前值持平且与预期水平一致。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速为2.5%,环比0.2%,不及预期,但高于前值同比2.3%,这个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依旧强劲,表现良好,就业数据大幅超预期,将给美国加息扫除障碍。

从这个角度来看,12月14日,美国加息的概率基本接近100%,并且这次加息之后,美国可能会重新调整加息计划。明年加息的节奏可能会进一步加快。这样有助于美元反弹。这次美国加息要格外关注,这次加息之后,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将达到1.25-1.5%的区间,也就是说跟中国央行的存款基准利率持平,这也是我们能承受的极限。

从明年起,美国每加息一次,我们就会纠结一回,利率倒挂会引发大量的资金外流。如果美元明年再强势归来,央行会压力山大,从现在美国减税+加息+缩表+经济超预期,这些都指向了一个结果,那就是明年美元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央行的政策空间逐渐被封杀,不敢释放太多流动性,在低利率的环境中,流动性释放的越多,钱跑的也就越快。但在今年十一前,央行说要在明年定向降准,这是宽松的信号,所以预计,明年央行十有八九会跟随美国加息,用利率上的紧缩,对冲数量上的宽松。非常时期,就要用非常之手段。

加息之后,对于债务将造成巨大的影响,欠人家钱的利率都会提高,这里面最要命的可能是房贷,现在虽然银行们一次一次提高了房贷利率,最高已经上浮了50%,但这都是针对增量的,也就是现在再去贷款买房的那帮人,而如果基准利率上调,那么存量房贷也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去年或者前年在4.9%利率上还打了8折拿到房贷的人,将随着基准利率的提升,每月要多还钱了。每百万元贷款,30年期每月多还款100多,似乎还能接受,但是如果加息开启,便是一个周期。

之前预计,美联储的加息要持续到2019年,最后会将利息加到3.1%的高位,换句话说,十有八九我们跟随加息,存款基准利率也要加过3%,那么也就意味着从1.5%加到3%,至少要加息1.5个百分点,相应的房贷利率也要提升1.5%,也就是说最后你的每百万贷款,将每月多还1000元,这个压力就大了。能不能挺过去,就看你的资金管理了。所以,楼市真正的杀手锏就两个,一个是连续加息,一个是房产税,房产税明年估计出不来,应该要等到2020年了,但连续加息明年可能就会到来。所以明年应该才是炒房人或者是高房贷的购房者们最难受的一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