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15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作者:靖晔 发表:2017-12-1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12月11日(周一)

1、中国11月金融市场宏观数据发布

中国将公布的11月金融数据包括:11月货币市场M0,M1,M2同比变化;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社会融资规模。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师普遍预计,11月份信贷增速仍在高位,但稍有放缓。11月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可能小幅微升至8.9%,但仍将维持数十年来低位9%左右,与10月份的8.8%大体持平。另外,11月份新增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有可能会大幅增长。整个数据发布将会在11日-15日间持续完成。

2、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12月12日(周二)

1、英国11月CPI环比和同比数据

2、美国11月PPI环比数据

市场预计该数据与上月持平。前值为0.4%。

12月13日(周三)

1、德国11月CPI环比和同比终值数据

2、美国11月CPI环比数据

3、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4、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及耶伦新闻发布会

这将是全球金融市场在本周的重头戏。根据对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的解读,市场一面倒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上确定加息已“板上钉钉”。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注意美国通胀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关注点仍将是税改及其将会带来的后效应。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束后,现任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12月14日(周四)

1、中国10月经济数据发布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高频经济数据,包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零售销售数据。分析预计,考虑到中国经济驱动力转向消费,加之产能过剩和去杠杆等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工业增加值方面,由于11月份官方PMI不及预期,冬季限产到来,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预计也将再次下滑,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同比可能小幅增加。

2、法国、德国公布12月制造业和综合PMI初值

3、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评估经济状况。

4、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德拉吉新闻发布会

另一重要事件则是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经济展望,预计还会公布如何进一步缩减资产购买量。欧洲央行上月曾宣布,2018年1月到9月,央行月度购债规模将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同时,欧洲央行还将公布再融资及隔夜存贷款利率。按照惯例,欧央行主席德拉吉将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12月15日(周五)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开幕

英国脱欧仍将是主要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预计,可能在12月欧盟峰会达成英国脱欧协议。


此外,根据以往规律,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在下周召开,定调2018年主要任务。市场普遍分析预计,明年的经济政策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