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比面相还准!(图)

发表:2017-12-10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你的教养,全在于一咽一吞之间。
有人说:你的教养,全在于一咽一吞之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你的教养,全在于一咽一吞之间。吃相好的人,不仅是吃饭姿势大方得体,还在于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

以前有个同事,就很喜欢在盆里挑菜,遇到自己不爱吃的,就在那个菜碗里拨菜。就像咸菜炒鱿鱼,不爱吃咸菜,就在那个菜里一粒粒的把咸菜拨开,专挑鱿鱼吃,吃相很难看。有人说:吃相太差要被别人看不起。

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外婆从小就教育我,吃饭要等大家一起上桌长辈动筷子自己才能动,吃饭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夹菜的时候不能挑挑拣拣,乱夹只能夹自己正对的那一角,就算饭里有自己不喜欢的食材也要默默吃掉。以前小时候觉得外婆家好多规矩好麻烦。现在回过头来才真正觉得真是终身受益。好习惯真的会变成自然!

教养总在细节中体现,特别是出现频率高的最普通最常见到的细节中。吃是本能,怎么吃是教养。有两种吃相甚是不良:

1、筷子在盘子里搅来搅去,挑他认为最好的那一块。

2、吃东西像抢一样,生怕自己吃少了。

朋友也这样说:从小我们家家教严,妈妈管束特别多,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吃饭不能那筷子去菜里搅来搅去,夹住那个菜吃那个,吃饭不许说话,吃饭不能吧唧嘴。老觉得我妈管太多,长大后才发现这些好习惯深深影响生活和工作,身边的朋友总会夸我是有教养的人,现在大了反而感谢这些好习惯了。

古人云:君子食略尝之味,小人撑死不足,我想不单单指对于食物,也指对于欲望,君子做事行之有度,而小人做事纵之无度

吃相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教养。
吃相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教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你的职业素养不仅表现在你的做事能力上,还表现在你吃过的每顿饭的细枝末节里,你的一举一动,别人尽收眼底。吃饭最关键的还是取悦自己,我们也很难做到绝对的淑女或绅士。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像约束我们的身材一样约束我们的吃相,不要献丑于人前,做个文明的地球人。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哪一刻的吃相遭人嫌,而成为别人的噩梦。

有次去参加朋友婚礼,和我坐在一起的都是一些不认识的人。其中还有两三个小孩子。每次菜一上来,就能看到有些人客客气气地夹菜吃,而有些人,先把一些菜夹到碗里,还没吃完,看到有喜欢的菜,又赶紧夹到碗里。

小孩子更甚,遇到鸡翅、烤鸭之类的,就直接下手了,他的家长就在旁边看着,却丝毫不制止。如果自己的小孩子没去下手,他反而还拐着弯让自己小孩也去拿。整场饭吃下来,却吃得一点胃口都没有。

在这个环境中,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时和一些人吃饭是享受,和另外一些人吃饭就是折磨。正说明一个说法,你的吃相反映了你的教养。

来源:《周易占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