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还有哪些国家暗地里还和朝鲜往来?(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0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新报告显示,在美国试图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权时,朝鲜已经很善于避免制裁,并同时找到愿意与之开展业务的国家。(16:9)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新报告显示,在美国试图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权时,朝鲜已经很善于避免制裁,并同时找到愿意与之开展业务的国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新报告显示,在美国试图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权时,有近50个国家都正在违反对朝鲜的国际制裁所规定的要求。

联合国安理会近年来对朝鲜的制裁越来越重,不断地对朝鲜施压,以期迫其放弃发展核武。但报告指出,朝鲜政权已经很善于避免制裁,并同时找到愿意与之开展业务的国家。

雅虎新闻报导,报告的作者写道:“为了进一步推进其核武器、导弹和常规军事计划,朝鲜试图破坏其他国家对国际制裁以及出口管制的相关法律。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试图寻找那些对朝鲜抱有同情心态的政府或者出口管制薄弱及不存在出口管制问题的国家来提供这些方案,以期能继续进行对朝鲜更有利的军事和商业合作。”

“朝鲜的目标也是针对那些强大的出口管制执行者,使用欺骗手段,让前线公司或行为者绕过这些国家的出口管制法行事。”

川普(特朗普)总统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紧张关系在最近几个月里已经达到了顶峰,特别是朝鲜无视美国的军事力量,并扬言己能够研制打到美国本土任何地方的洲际弹道导弹之后,情势就更加紧张。

对此,9月份美国对朝鲜的燃料和纺织机构祭出了新的制裁。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也呼吁所有国家“停止一切对朝进出口贸易”,驱逐所有朝鲜工人。

但周二(12月5日)的报告显示,仍有许多国家愿意与朝鲜做生意。

至少有13个国家被发现在军事方面违反了对朝鲜的制裁政策,仍然在给朝鲜出口军事装备。安哥拉、古巴、伊朗、缅甸、斯里兰卡、叙利亚和乌干达只是部分被列入违规名单国家。

还有19个国家涉嫌违反非军事领域对朝鲜的制裁要求,仍在与朝鲜做贸易或者金融交易。保加利亚、德国、波兰和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以及俄罗斯都在其列。

专家指出,与此同时,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十八个国家也仍从朝鲜进口被禁止的货物及矿产。这些大量的商业活动表明,朝鲜政权已经迅速的寻找更为复杂的新方法来对抗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制裁。

新闻周刊报导,制衡朝鲜全国委员会副主任韦茨(Daniel Wertz)表示:“朝鲜的海外贸易网络已经趋向于采用更加复杂的制裁逃避方法,通常依靠执行制裁国在外国的公司或在出口管制及反洗钱等相关法律薄弱的司法管辖区域经营。此外,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有许多国家因缺乏充分遵守联合国制裁的技术能力,导致在全球范围内执法不均衡”。

韦茨还说:“最近美国对各国施加的外交压力大过以往,要求他们完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越来越倾向于对违反对朝制裁规定的第三国采取单方面制裁的手法。这可能会促使国际上更多国家规范遵守联合国制裁制度,但是我认为,朝鲜的海外网络很可能也正在尽最大努力去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找出新的替代方法来逃避制裁”。

目前看来,除了劝说各国遵守制裁决议之外,国际社会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了。

联合国专家戈德堡(Mark Goldberg)表示:“让所有成员签署制裁协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不过让他们执行制裁就更为复杂。从理论上讲,国际法规定所有国家都有义务执行制裁。美国应该用双边压力的方式来履行国际义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