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肆虐 南加州野火延烧威胁洛杉矶市(组图/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08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狂风肆虐 南加州野火延烧威胁洛杉矶市
南加州野火延烧,居民在大火中紧急撤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南加州野火在狂风肆虐下持续猛烈燃烧,预计在周四(12月7日)将更加恶化,目前已有20多万人被迫撤离。当局警告,野火已进入洛杉矶的中心地带,整个城市有“极度火灾危险”(extreme fire danger)。

综合ABC和《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文图拉县Boney山脉的风速达到每小时66英里,周四凌晨风速达每小时80英里。官员们警告说,最坏的情况可能还在后面。

据加州林业和消防部消息,五千多名消防员正在四处大型火场灭火,还有一个小型火场在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

加州林业与消防局局长皮姆洛特(Ken Pimlott)对《洛杉矶时报》表示,风速达每小时80英里,在这种情况下,消防员对于灭火无能为力。

狂风能立刻将小小的火苗演变成大火,或将余烬刮向其它地区引发新的火灾。

狂风肆虐南加州野火延烧威胁洛杉矶市组图/视频
在狂风影响下,消防员艰难灭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先在文图拉县爆发的最大野火托马斯野火(Thomas fire)已烧焦约9万6000英亩土地,摧毁150多所房屋,威胁着洛杉矶西北约50英里处文图拉县的数千居民,预计在狂风肆虐下火灾将加剧。

周三早上在洛杉矶西部Skirball文化中心附近爆发的Skirball野火,对洛杉矶人口稠密地区的威胁引起了广泛关注。Skirball已烧掉洛杉矶贝莱尔(Bel Air)豪宅区约500英亩土地,焚烧了一个由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所有的酒庄部分。

洛杉矶联合学区至少有265所学校被关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因Skirball大火而在周四取消课程。

副消防队长查尔斯・巴特勒(Charles Butler)表示,消防员和救灾飞机已阻止了贝莱尔火势蔓延,并试图在风势恢复前继续控制火势。

巴特勒表示,已有4座房屋被摧毁,11栋有损坏。另外,有700所物业、一栋公寓和一所学校被勒令撤离。

周三上午,洛杉矶市长加西蒂(Eric Garcetti)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这些日子让你心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也是展现我们城市韧性的时候。”

据路透社报导,火灾自发生以来,没有有关死亡或平民伤亡事件的报告。洛杉矶消防部门表示,3名消防员在Skirball大火中受伤,目前住院情况稳定。

在洛杉矶北部的圣费尔南多山谷,溪火(Creek Fire)摧毁了30所房屋,将超过12000英亩土地烧黑,并迫使超过9.9万名居民疏散。

虽然报道称没有人死于任何一场大火,据悉,溪火造成Rancho Padilla近40匹马死亡,当时马匹被困在谷仓里。

在洛县圣克拉瑞塔市(Santa Clarita)的麦火(RyeFire),烧毁了7000英亩土地,威胁洛杉矶西北部5000多户住宅和建筑物。据报道,溪火和黑麦火灾周四也会继续燃烧。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洛杉矶警局(LAPD)要求人们避免在手机上使用导航应用程序,因为司机被引向交通不拥堵的开放道路,但这些道路已经着火。

周二晚上,从圣地亚哥到圣巴巴拉地区,数百万手机收到琥珀警报,这是对罕见的强风天气的预警。官员希望警告整个地区提高警觉性,将本周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保持在零。

狂风肆虐南加州野火延烧威胁洛杉矶市组图/视频
NASA公布的南加州大火照片。(推特截图)

由于气候干燥加上此季节特有的焚风“圣安娜风”吹袭下,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从外层空间都能清晰可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