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2岁天才户外摄影家再获国际大奖

发表:2017-12-03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3日讯】一位来自加拿大亚伯塔省(Alberta)南部小镇的12岁男孩在本年度国际野生摄影师大赛(2017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中斩获大奖,成为唯一获奖的加拿大人,这位小天才出色的摄影作品备受国际瞩目。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最近的一天,在亚省南部布莱尔莫尔的一条小道上,John Launstein和他12岁的儿子Josiah漫步在雪地里。“我想我看到了前方似乎有些东西”,Josiah跟他父亲说道。于是,他们接着向前迈进。此处虽非父子俩散步的常访之地,但他们曾经来过这里。

Josiah喜欢在徒步时随身携带自己的摄影相机,一并徒步的父亲则帮他肩扛着三脚架,他们知道这里是拍摄鸟类作品的宝地。为了能捕捉更精美的鸟群的画面,父子俩早早就出发了。Josiah表示他十分享受身处野外大自然,并且也是非常喜欢动物的人。

尽管Josiah年仅12岁,但他却经常能意外的把许多大自然的“宝贝”给带回家。

据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Josiah的许多作品都曾在各大杂志和博物馆展出。他甚至被提名为年度国际青年户外摄影师。他曾经的摄影作品还为Josiah赢得一次去泰国的机会,并且与尼康公司合作了一次专题摄影。

回忆起那次经历,Josiah微笑道:“那是个愉快、难忘的经历,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稍微太热了点。”

尽管天气炎热,Josiah还是出色地拍摄了一只带毛飞蛾(Monkey Moth)的毛虫照片。正是这张出色的照片让他获得了2017年度11~14岁组别野生摄影师大赛中唯一获奖的加拿大摄影师。

John表示,儿子Josiah在7岁时就开始了野生动物摄影,并且总能拍出许多惊喜的作品。他还称赞儿子不但是个天生的小摄影师,而且极具天赋。

John表示能作为一名父亲兼摄影启蒙导师来见证孩子的动脑能力是十分有趣的:从一个基本的概念开始,然后如何找到拍摄物体的完美角度,再到如何利用他有限的设备来完成一幅作品等。

其实,Josiah的摄影天赋也绝非偶然。他的三个姐姐、妈妈和爸爸都对野生动物以及艺术作品有着同样的爱好。连父亲John也说这绝对是件正儿八经的“家务事儿”,而一家人能共同分享同样的爱好、经历与回忆也使其成为一个十分特别的家庭纽带。

除了2017年度最佳野生动物摄影师大奖外,Josiah还曾荣获其他奖项:

‧2017年度最佳自然摄影大奖

‧2016、2017年度鸟类摄影师大奖

‧2015年度最佳野生动物摄影师

‧2014年度最小国际青年户外摄影师(10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