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本欲留任 传曾庆红刘云山捣鬼(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1-30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去留一度呈两极化猜测,不过他最终未能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交班赵乐际。港媒披露,王岐山退位涉及激烈博弈,据说王岐山本要留任,但党内贪官和曾庆红极力阻止,刘云山叫嚣也要和王岐山一起留任,最后习、王只好作罢。

阻王留任 曾庆红使出“浑身解数” 刘云山出怪招

香港《前哨》杂志12月号报导说,习近平并没有完全掌握中共十九大人事,新一届常委名单是各派妥协的产物。其中博弈的焦点王岐山,更遭各方拚死抵制。

据报,起初习近平打算让王岐山留任,王本人也愿意。故此,今年9月之前,二人的部署都是围绕这个目标运作的。3月,中共政治局建议常委人数从7人扩编至9人。7月中旬,在北京大会堂进行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员预选,参选的35人名单中也有王岐山。

但到在中共党内征求意见时,王岐山留任遭到异常激烈抵抗。其中第一大阻力来自党内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因为,王岐山反腐与整个官僚集团为敌,如果王留任,他们将寝食难安。

第二大阻力来自中共退休大佬,特别是当年同样以“七上八下”出局的曾庆红。加上王岐山曾经多次约谈曾庆红,训令他交代本人和家族的贪腐问题。曾庆红忧虑,如果王不退,自己很可能在秦城监狱度过残生。故此,曾庆红使出“浑身解数”,动用所有关系网,拚死阻止王留任。

另有第三大阻力,是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等常委。他们对王岐山留任不服,或明或暗反对。消息称,比王岐山大一岁的刘云山,甚至一度提议常委人数扩展到11人,以便他也能留任。

报导说,在强大阻力下,王岐山表态因健康原因不再留任。王岐山私下说,想多活几年,退出常委会。

这场激烈博弈到今年“十一”前后,以王岐山退常成定局,高层人事最后定盘。由此,习近平虽然架空了集体领导制,废除了“隔代指定接班人”,但没能打破“七上八下”年龄潜规则。

外媒发现习江两阵营这样“达成交易”

中南海权斗刀光剑影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也被外媒窥见细节,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期间,习近平和江泽民两阵营出现“咬耳朵”、“传纸条”现象,在全球媒体注视下“达成交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披露,十九大开幕日,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冗长的三个半小时内,北京大会堂内的听众席上发生了一系列私下活动。

当时,一位秘书走到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身边,向他耳边低语,并展示了一张纸条,两个人交头接耳讨论了好一会儿。然后,这个秘书又走到坐在前排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身边,两个人再次看着纸条,低声耳语。

然后,这个秘书走到了中共常委刘云山身边,给他看这个纸条。刘没有跟秘书说话,而是侧过身子,跟旁边的张德江窃窃私语。

报导说,就这样,习近平的盟友和敌对派,对着一张纸条悄悄议论,最后在全球媒体好奇的注视下“达成交易”。

参与上述交易的,刘云山与张德江两名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属于江泽民派系。而丁薛祥和栗战书则是习近平的亲信。

目前无法知晓纸条上的真正内容。

前赵紫阳旧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和历史系教授吴国光早前在美国之音表示,从习近平的得失来看,他通过十九大实现了5年以来的集权努力;但仍然维持派系平衡。

吴国光说,从打破前任游戏规则上来看,习近平是占了优势的,应该说破规则的程度占了70%,妥协的程度为3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