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颚矫正:改善暴牙及小下巴 学习力加倍(图)

作者:赵哲旸 发表:2017-11-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矫正牙齿后,更加乐观、有自信,学习力也提高了。
孩子矫正牙齿后,更加乐观、有自信,学习力也提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饮食过度精致化的状况下,颚骨想要发育理想,似乎变得愈来愈困难。小学生牙齿凌乱或有暴牙、小下巴或戽斗的比例似乎愈来愈高。如果可以在四到六岁及早诊断,确认牙齿与颚骨的发育问题,不仅可及早治疗,治疗的方式也较为简单,效果则是加倍理想。

案例一

这位小学生有严重的鼻塞过敏,合并暴牙与小下巴的脸型。这是标准的上颚骨头太窄、下颚骨头后缩的状况。在引导上颚骨适当扩张后,六个月后就可以让上排牙齿有足够的排列空间,舌头也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另一方面透过吞咽训练装置的协助,除了让孩子做大量的口腔周围肌肉训练,也借由吞咽训练装置的特殊设计,同时让过小的下巴习惯前移。

案例一再搭配体态平衡的训练,同时活化左右小脑,让孩子不仅牙齿排列整齐,脸型美观,鼻子功能改善,身体平衡的结果让左右大脑的发育也获得平衡,治疗的效果远比传统矫正需要等到十二岁换完牙的方式简单,而且效果显著。

即使换完牙齿还需要做二次矫正(单纯排列整齐),费用与时间也会节省很多。重点是让颚骨甚至头颅骨获得适当的发育,还在求学阶段的孩子便能有一个良好的身体,能专心又有精神、有体力,学习力绝对加倍。其实很多妈妈都和我分享,孩子开始矫正后,性情变稳定了、能专心了,甚至成绩变好了……这些都不是奇迹,而是孩子的身体条件变好了,学习力当然提高,可见及早治疗将是未来齿颚矫正治疗的主流趋势。

戽斗可以早期治疗

现在孩子出现戽斗脸型的机会愈来愈高。戽斗脸型常呈现中脸部凹陷,脸型不理想,孩子往往容易自卑。想要矫正而向矫正医师咨询,大部分医师担心是遗传问题,总是建议十九、二十岁时再进行手术性矫正治疗,譬如正颚手术。但是孩子必须以不美观的脸型度过青春期,甚至因此遭到嘲笑,影响自信,对身心发展有时候是不小的压力。

事实上戽斗的形成,除了遗传因素,还必须考虑到头颅骨异常的律动,以及特定的吞咽、发音与姿势的异常习惯,加上习惯单边咀嚼而容易下巴歪斜。只要尽早介入处理问题、治疗,戽斗常常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改善。

案例二

一样是国小的小朋友,来的时候是典型的戽斗,中脸部明显凹陷,舌头总是习惯放在下排牙齿的舌侧。这是因为上颚骨头过度后缩,导致舌头没有办法随时轻贴在上颚;下巴被舌头愈推愈往前,上颚骨却因为舌头的位置错误,反而让上嘴唇周围的肌肉变得容易用力,反过头来抑制了上颚的生长,造成戽斗愈来愈严重。

案例二这种状况若能及早治疗,真的是简单、快速又有效率。只要上颚微量扩张,搭配反向面弓,一方面促进上颚骨头往前移动,二方面抑制下颚生长,同时配合大量的发音、吞咽练习,导正舌头的习惯,短短一、两个月就可以改正戽斗的牙齿咬合,鼻子的症状也因而改善。孩子脸型漂亮了,当然更加乐观且有自信。

来源:节录《矫正可以不拔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