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美女首富马晓红涉核案 已被逮捕(图)

发表:2017-11-28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曝出“丹东女首富”马晓红早在去年9月就已被拘捕。(网络图片)
港媒曝出“丹东女首富”马晓红早在去年9月就已被拘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涉嫌帮助朝鲜发展核武的丹东女首富、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红,被中美联手调查。港媒披露早在去年9月辽宁警方就以“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将其拘捕。

据《星岛日报》11月28日报导,有“丹东女首富”之称的辽宁丹东鸿祥公司董事长马晓红,疑向朝鲜运售氧化铝等物料,并在香港注册公司管理往返于中朝的船运业务,被中美联手调查。辽宁警方于2016年9月以“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将她拘捕。

现年46岁的马晓红曾担任多年的辽宁省人大代表,之后因卷入贿选案辞职。她曾在中朝贸易中的活跃程度早已为人知晓。

马晓红被查的消息早在去年9月15日传出,当时辽宁省公安厅微博发布消息:长期以来,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于近期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此后,关于马晓红通过贸易向朝鲜秘密运送核原料的新闻不断。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鸿祥公司与北韩的贸易往来中涉及具有军事目的的商品,包括可用于核武器开发的氧化铝,该材料可以用来生产铀浓缩所需要的离心机。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官员曾2次访问北京时,表示有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要求中方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

美韩智库联合报告指,马晓红涉朝在华间谍活动两年前被美方锁定。她除了向朝鲜销售核材料外,在沈阳与朝鲜军方合资修建的七宝山饭店,还是朝鲜军方黑客基地。

消息披露,马晓红直接听命于中共中联部。据悉,中联部是中共秘密情报部门之一。而对于鸿祥实业这样一家能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中共辽宁省公安当局在背后的照应和默许,是不可能顺利进行的。

也有分析指,马晓红背景复杂,隐藏着江派背景。在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江派被指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始作俑者。

中共十八大后,中朝关系日趋冷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年来未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近期中朝关系进一步恶化,一是金正恩没有会见到访中国特使宋涛,二是中国国航关闭北京至平壤航班,三是中方宣布近日要关闭中朝友谊桥,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朝鲜要对桥面进行维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