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亵男身份仍是谜 红黄蓝幕后黑手现身?(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28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人发指的猥亵儿童事件已逐渐被大陆当局演变成一场阴谋
令人发指的猥亵儿童事件已逐渐被大陆当局演变成一场阴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猥亵事件曝光后,官方很快抓捕多位“谣言传播者”。26日,又有所谓“儿童家长”在微博发长文,对自己将“老虎团”与“红黄蓝”事件联系起来的“错误”,深表歉意。陆媒更将这位“家长”与所谓境外势力联系起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令人发指的猥亵儿童事件已逐渐被大陆当局演变成境外势力的一场阴谋。

狂抓“造谣者” 猥亵男身份至今成谜

上周三、周四,不断有幼童家长爆料,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甚至涉嫌以“检查身体”的名义,集体性侵幼童。此后,有网络消息将此事与被称为“老虎团”的北京卫戍区某团联系起来。相关消息迅速引爆舆论,官方则采取一系列手段,将事情淡化,转移民众视线。

在相关消息曝光的第二天(23日),官方就抓捕了一位“造谣者”,朝阳警方称,将涉嫌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的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捕并处以行政拘留。

24日,“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又出面“辟谣”,称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并一口断定“没有发现官兵涉及传言中的所谓猥亵等行为”。更有军方微博发声称,“这是境外势力抹黑中共军队的惯用手法”。

直到25日,朝阳警方才通报,抓捕了一位涉事的幼儿园女教师刘某某,称其因涉嫌虐待看护人罪被刑事拘留。红黄蓝幼儿园也在同日发表声明,开除被拘留的刘姓女教师,并免去该园园长的职务。但外界舆论认为,被抓捕的刘姓女教师只是一个替罪羊。

就在同一天,官方又通报两位因传播红黄蓝幼儿园投资人孟亮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有亲属关系,而被查处的上海某影视公司总经理金某(女)以及深圳人戴某(男)。

也是在这一天,网球运动员李娜和央视主持人王小骞,分别为在微博上转发了不同画风的微博而道歉。

26日,更有自称“红黄蓝造谣家长”的网友,在微博账号“初心5566666666”下发文致歉,为“老虎团”开脱。称自己在未经查证的情况下,将“老虎团”与“红黄蓝”事件联系起来,深表歉意。不过,相关微博很快删除,该账号下目前已经没有与红黄蓝事件相关的信息。

与此同时,陆媒开始起底“初心5566666666”,称该账号所在地为美国,并将其冠以北京虐童案的“幕后黑手”。

至此,中共军方从此次事件中全身而退。而对于已经曝光的红黄蓝幼儿园涉及猥亵幼儿的丑闻,北京警方则尚未作出任何公开回应;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进展,目前也没有任何确切消息;至于猥亵幼童的“叔叔医生”所谓何人,更是一个谜。

有网友指出,北京朝阳警方在处理这起事件时,有意无意地混淆了“老虎团猥亵儿童”和涉事幼儿园“是否有猥亵儿童”这两个概念,对此前红黄蓝幼儿园家长对媒体曝光的有关孩子被脱“光溜溜”罚站,并观看不穿衣服的“叔叔医生”给其他孩子检查身体做“活塞运动”之事,警方绝口不提,有试图帮助该幼儿园掩盖相关罪恶的嫌疑。

舆论禁言 当局调查公信力大减

除了抓捕“造谣者”,当局在事件曝光后做的第二个动作,便是“维稳灭火”。

有大陆媒体记者24日在海外社交媒体披露,“一大早就接到通知,不让报导了。连带班领导都气愤地说,‘把这通知贴到网上去’。新闻工作者一直都在跟时间赛跑,在一纸禁令到来前,能跑赢多少是多少”。

猥亵男身份仍是谜红黄蓝幕后黑手现身?
中宣部下令禁止报道红黄蓝事件(网络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周六时,已鲜有大陆门户网站跟进报导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

此外,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的爆料和视频也很快遭到删除。网上出现的都是“理性”的声音和“辟谣”的新闻。有网友称,“此事的删帖速度是我见识过的最快的一次,没有之一。”

《德国之声》报道说,知乎、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红黄蓝”并不在热搜前十名的位置。但是显然,这一话题仍在被激烈讨论。

《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当局“这种欲盖弥彰的做法,令民众更怀疑该幼儿园背后是否有官方势力支持,也使各种传闻更加风行网上。同时,也令当局继后公布的调查公信力大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