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消议席民主派议员 遭立法会追薪数百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7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前排中间4人左起为罗冠聪、梁国雄、刘小丽及姚松炎,遭人大释法后法庭裁决取消其议席。今早立法会行管会决定向4人追薪
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前排中间4人左起为罗冠聪、梁国雄、刘小丽及姚松炎,遭人大释法后法庭裁决取消其议席。今早立法会行管会决定向4人追薪。(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今年7月在律政司上诉覆核“宣誓风波”下,被高等法院裁定取消议员资格,对民主派造成重大打击。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早召开会议后向传媒表示,立法会行管会将向梁国雄、罗冠聪、姚松炎及刘小丽4人追讨薪津,各人涉款270万至310万不等。

《苹果日报》报导,立法会主席今早表示,立法会行管会认为有责任追讨款项,将向4人发出要求退还款项的通知,并给予4星期时间作回复,而行管会将于收到回复后再安排后续手续。

有传媒提问,指4人皆经法定选举程序获得议员资格,亦曾担任议员职务,是否应考虑4人任期内的贡献。梁君彦引述原讼庭判决指,高等法院裁决“4人在2016年10月12日已失去立法会议员资格”,该说法来自人大释法中表明自宣誓不符要求当日起,有关人士即不是立法会议员,不能享有立法会议员待遇。梁又指有关款项涉及公帑,因此行管会会谨慎处理,并寻求法律意见。

对于追薪内容,梁回应指这次追讨的款项涉及立法会为4人批出的所有款项,即全部薪津及薪酬,4人将被追讨的款项每人达270万至310万不等。至于4人是否仍有与行管会谈判空间,梁表示行管会已经给予4星期回复时间,指需等到4人回复后再按有关回答决定下一步行动。

梁亦提及,此前同被取消议席、被追讨薪津的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2人还款期限已过,立法会行管会已将事件交予律师处理。

不过,梁亦承认,4人虽被裁定取消议员资格,但对于4人出任立法会议员的投票结果,根据香港法例仍然有效。

罗冠聪及刘小丽今早出席电台节目表示,行管会做法荒谬,对被取消议席的议员“穷追猛打”,做法无异于政治打压,指法庭已经裁决取消4人议席,而追薪的决定则是来自立法会行管会。而立法会行管会实际是由13名议员组成的委员会,当中大部分是建制派议员。

有港民认为,立法会追讨薪津的做法无异于雇员打工好几年后,被雇主以法律名义指其犯错被辞退,却又要把多年薪津还给公司,指立法会的决定“极其不妥”。有港民直斥立法会行管会“岂有此理”,指4名议员已经上班、已经工作,立法会已经发放薪津、议员已经签收,“怎么可以追回”;有港民以早前7名失职警察暗角殴打市民的案件为例,指如果按照立法会逻辑,该7名警察也应该被追薪。

《明报》报导,一共被取消的6个议席,当中4个将于明年3月11日进行补选,而另外2个因梁国雄及罗冠聪提出上诉而搁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