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北京故事:寒冷与温暖(图)

作者:游识猷 发表:2017-11-2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雾霾中的北京(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群里看到两个故事。

1

一对江西夫妻住在聚福缘旁的公寓,出事时带着一岁六个月的女儿逃出来,别的什么都没拿。

三天后被通知只给15分钟回去拿东西,屋子停电,黑乎乎的。15分钟里,他们努力收拾出贵重物品,孩子的三罐奶粉、洗衣机什么的。

被要求簽了一个放弃其他物品的协议。

但是孩子唯一的玩具喜羊羊布娃娃没带出来,孩子天天哭闹着要娃娃。

后来他们在垃圾堆里捡了三个小布娃娃给孩子,孩子特高兴。

他们等了一周拿不回物品,借住的工厂也要拆迁,决定回老家。

好心人帮忙给这一家子买了两张回老家的火车票。

这一家子走了,走之前留下的话是,“北京的冬天可真冷,我们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2

有一个孕妇,怀孕9个月,还带着一个孩子,房子忽然不能租了。

群里的一些人紧急在原住址附近给她找了个一居室,房东好心,不但没涨价,还降了400元。

援助者负担4个月房租的75%,其余孕妇自己承担,总算避免了一个孕妇和一个孩子流落街头。

那个孕妇说,以后生完宝宝也要做志愿者帮人,还有,会永远记得今年的感恩节。

3

在北京有资源有意愿的,可以加“温暖北京”warmbeijing。第二个故事的救助是他们做的。

还有一个助人的资源汇总帖——

4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高端也好,低端也罢,都是大陆的一片。

每当海水冲掉一块,就是大陆失掉了一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