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赶外地人 作家、学者齐指责

发表:2017-11-2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18日北京市大兴区发生特大火灾,酿19死8伤,其中8名是儿童。中共当局不是反思检讨责任,反而以此为由,下发命令大举驱赶外来人口,引发外界争议。

中国自由派人士25日联名发表〈知识界人士就近日北京大规模驱赶‘外来人口’事件,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信〉公开信,批评中共当局的命令,导致成千上万民众一夜间流离失所,并指这种驱赶行为,是“违法违宪及严重践踏人权的恶性事件”,官方应坚决制止和纠正。

信中提到,悲剧发生“显然主要是政府责任”,本应追究政府责任。但当局有关部门却反其道而行,追究于“千千万万徙居北京的外地人”。任何一个有公共关怀、有责任心的公民都绝无可能容忍,必须“旗帜鲜明地抨击和抵制”。

这封公开信提出4项主张,包括立即叫停驱离外地人口的违法违宪行为、对因此事流离失所的民众紧急救助并依法补偿、对北京市的城市“定位予以纠偏”、全面改革中国城市产业结构布局及社会保障治理机制。

连署这封公开信的自由派人士达111人,其中包括贺卫方、章立凡、笑蜀、贾方舟等学者、作家及艺术家。目前尚不清楚由何人发起,也不知中国官方对这封公开信有何反应。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