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兴起“捧习” 传习近平提防李鸿忠和蔡奇(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1-25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之后,官场对习近平的吹捧达到高峰,随后当局紧急叫停。有消息称,习近平对这种阿谀吹捧非常反感,习对善于拍马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存有戒心,而跟风高调“捧习”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让习失望。不过习的真实想法目前仍不得而知。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以毛泽东才有的规格在头版大幅刊登习的照片。各地党政一把手以至中央部委高官等,纷纷发表吹捧习近平的言论,并在行动上大行“个人崇拜”之举。

如,新疆省委书记陈全国下令家家户户悬挂习近平肖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颂习“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共一代核心”;天津市书记李鸿忠说,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称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国防部长常万全吹捧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

贵州省黔西南州的《黔西南日报》则先后于11月10日和14日两次发文,称颂习近平为“伟大领袖”,该州会场、会议室都悬挂习的“领袖像”。

不过,贵州的“伟大领袖”登场后不久,官方出面紧急叫停。官方已明确要求对习的宣传禁用“伟大领袖习近平”称谓,并指令各机关单位,把悬挂有上述称谓的画像全部撤下;该报电子版这些内容已被删除。另有一份曝光的中共内部文件规定:“凡有‘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字样的挂像,一律撤掉。”“关于各级各类文件用语,即日起,一律不能使用‘伟大领袖习近平’的用语。”

10月23日,《世界日报》刊文分析认为,官方紧急封杀,表明大搞个人崇拜并非习近平的本意。

文章引述接近习的消息人士透露,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阿谀奉承之徒纷至沓来。对种种言过其实的肉麻吹捧,习不仅反感,而且有警惕之心,如李鸿忠等人。习多年冷眼旁观,深知那些没有自尊、言语肉麻者大多人格低下,往往是最投机和最靠不住的人。

文章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过去是低调办实事的人,获习赏识破格提拔,没想到被提至高位后,开始肉麻、没节制地吹捧,让习很失望,开始对他有戒心。

李鸿忠曾多次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心,表忠频率领先于其他官员。今年2月19日,李鸿忠公开称,习的讲话“纵贯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

香港《成报》去年10月曾在头版发表“汉江泄”评论文章,批评李鸿忠本靠江泽民系统上位,“与张德江、刘云山同一个团团伙伙”,又曾在湖北“抢录音笔”事件中受刘云山包庇。

文章称“这位江派人物李鸿忠,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因此大家须慎防这位政治变色龙”。

香港《争鸣》今年2月号也引述大陆评论人士称,习近平的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像李鸿忠这样的人,而且李鸿忠被讥讽为“小林彪”已经是小范围之内的公开秘密。

而习近平旧部蔡奇,除了此次给习戴上引起争议的“英明领袖”政治高帽,在8月7日,也曾在党媒发文表述把习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

11月20日,《自由亚洲电台》专栏评论文章指出,有内部消息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十九大期间吹捧习近平为“英明领袖”,被习的身边人王沪宁以“不妥”二字否定了。因为“英明领袖”四个字是当年华国锋的专属,如果用在习近平头上,不但有讽刺之嫌,更可能会让习近平反感。

有意思的是,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曾罕见抛出防范“捧杀”的所谓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

而在今年2月3日,中共党媒《光明日报》也刊发署名文章提醒警惕“捧杀”。

文章指,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着眼点在“捧”而不在“杀”,主要目的是取悦上级为自己“加官晋爵”“开绿灯”。但其危害尚不及于捧杀。真正的“捧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其危害可谓无以复加。

文章还称,“捧”者的身份与言辞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正所谓“大奸似忠”“口蜜腹剑”。建议被捧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