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副国级十九大意外出局 任闲职还是入秦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1-1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政协历来是安放“二线副国”的官场闲散地。
人大、政协历来是安放“二线副国”的官场闲散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中共十九大上,李源潮、张春贤、刘奇葆等多名未到退休年龄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意外”出局,其下一步走向引人关注。

据早前官方公布,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刘奇葆和张春贤,都未能进入新一届的十九届政治局。其中,李源潮连中委都未能入选,而刘奇葆和张春贤两人仍为中央委员。

此外,现年近64岁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离退休年龄还有几年,本次落选中央委员,也令外界颇感意外。

在中共体制中,中央政治局七个常委属于正国级;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均为副国级;人大和政协的副委员长、副主席等职务,虽同属副国级,但向来属于二线职位。

香港《明报》11月13日刊发评论文章称,现任“二线副国”中,李建国、王胜俊、杜青林等已到退休年龄,加上已落马的令计划、苏荣,明年两会上“二线副国”的配额会有10个以上的空缺。

而张春贤、刘奇葆、杨晶这类官员最终能否平安着陆,明年3月出任人大或政协闲职,还是会被关进秦城监狱,有待观察。

张春贤、刘奇葆被视为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早已被拿走实权、转任中共党建闲职的张春贤,去年因涉新疆官媒刊发“反习公开信”事件,张被指仍有大嫌疑。刘奇葆则传是由于当年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担保,才获得担任中宣部长。刘奇葆在任时因在宣传口屡出昏招,被外界戏称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者。

香港《动向》去年10月号曾报导,刘奇葆涉嫌在四川官场买官卖官,并与周永康勾结进行帮派活动。自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后,他一直是边工作边审查,至今中共党内仍未有结论。

李源潮背景则至少具有“共青团”、“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李源潮于十八大后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本身已是虚职无权。据传李的妻子、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其心腹大秘也被带走,而李源潮本身也屡次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时评人高新引述北京政坛传闻说,习近平和李源潮谈话时,李源潮“愉快地表示接受退休安排”。意即李可能“软着陆”,但目前亦难以定论。

另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局原因,一是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二是杨晶还有生活作风问题,他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不正当关系,遭到该女子亲属的持续举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