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曾是生机盎然的森林世界(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11-15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曾是生机盎然的森林世界
早在恐龙存在之前,南极是与今天截然不同的世界。(图片来源:Pixabay)

科学家通过化石发现,亿万年前的南极不是具有极端气候的冰雪世界,而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森林。

科学家估计,早在恐龙存在之前,南极是与今天截然不同的世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WM)的科学家解释,虽然早在上个世纪初期,人们已经知道南极曾经有过森林,但是几乎没有人来到南极冰山进行实地研究。

该校的地质学家古布朗森(Erik Gulbranson)和伊斯贝尔(John Isbel)攀上横贯南极的山脉(Transantarctic Mountains),找到13块化石,分析得出南极至少在二叠纪(Permian Period,2.9亿~2.5亿年前)时期是温暖湿润的绿地。

科学家推测,当时的南极树种没有现在地球寒带树种那样多,但是具有更强的生命力,能在一个月内从夏季的活跃状态变为冬季的休眠状态,而目前地球的大多数树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这种转换。

以前也有研究显示,南极曾有树木生长。2013年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在南极阿什纳山(音译,Mount Achernar)发现树木化石,推测1500万年前南极曾有森林覆盖,其情形似智利南部地区。

《国际经济时报》近日援引古布朗森的解释说:“那时的情况和现在不同。那些树木能像灯的开关一样,快速转换生长状态。”

古布朗森认为,那时的树种可以马上进入冬季的休眠态,但是目前我们还不能推测它们在夏季的具体生长情况。

但是,科学家根据知道的化石标本,可以想像亿万年的南极是个布满森林的绿色大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大陆板块的变迁,物种发生了变化。

古布朗森进一步解释,发现南极古木化石,有助于思考物种以及气候的变化,进而促进对目前地球气候状态的理解。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