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不进去的地方——辽宁省锦州监狱的黑幕

作者:知情者 发表:2017-11-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十余年,其间耳闻目睹并亲身经历了一些事情,作为良知尚存的人,我无法保持沉默,尽管生存在这块土地上有着太多的顾虑甚至畏惧,令我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但我还是决定把我了解到的锦州监狱的阴暗面曝光。我想,这样至少能抚慰我不想失去的一丝正义感和良知。

下面所讲的都是发生在锦州监狱的事情,其真实性,最起码在2017年上半年之前是相当真实的,是经得起查证的。

至2017年7月止,锦州监狱大约有4000名服刑人员,共分为20多个监区,其中大多数为“内创监区”就是监狱内创收监区。监狱搞经济挂帅,管理以生产为主线,各创收监区每月要完成向监狱上交每名服刑人员1500元——1800元的任务,警察的奖金数目与产品数量挂钩,这里的服刑人员就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进行几乎无偿的奴隶般的劳动。多数内创监区日程时间安排大致是早6:00——6:30出工,晚19:00——21:00收工,没有午间休息,一个月有时休息1——4天,有时不休息,春节休息3——4天,国庆节休息1天,常年如此。生活方面,主食馒头或米饭,副食一顿一个菜,以菜汤为主,就是把蔬菜加水煮烂淋上油出锅,吃饭时连汤带水每人一勺,大约半斤,菜不过半,有一段时间菜汤里出现了猪淋巴肉,据说这种肉是养殖户畏狐狸的。春节期间也是一顿一个菜,除夕给一顿饺子——全年唯一的一次饺子,大年初一给一顿土豆红烧肉,连汤带水大约半斤,元宵节也不给元宵,但是监狱卖高价元宵,15元15个或15元20个小汤圆,端午节不给粽子,只给一顿扔上几片粽子叶煮出来的黏米饭,但是监狱卖高价粽子,15元4个,每个大约2至3两,在这种条件下,服刑人员普遍营养不良。然而,据家属讲,监狱会见室的对外宣传栏和宣传册上服刑人员的伙食达到了“小康”,弄到有些家属和服刑人员经常拌口角,监狱里伙食这么好,你怎么总要钱买食品,锦州监狱的欺骗手段和效果由此可见一般。

在劳动强度高,时间长,休息不足和人体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服刑人员普遍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感冒经常大面积流行,各种疾病屡见不鲜,锦州监狱服刑人员死亡率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2016年一年锦州监狱死亡人数大约50人左右。

人体营养大多靠食品补充,在监狱伙食不好的情况下,服刑人员要想顺利渡过刑期,活着回归社会,就只能用亲人紧衣缩食汇来的一点钱购买监狱超市食品,因为我们在21:00收工时很少有加班饭,而晚餐已经在下午4:30分吃过了。如果得了比较麻烦的病,如阑尾炎手术,骨折等等,就得自己花钱,医疗费用由家属汇过来,许多人囚服不够穿,就自己花钱购买私制囚服。

其实,从监狱超市购买商品时,花很多的钱却只能买到少量的商品,因为价太高了,许多商品的价格是外面超市价格的2倍以上,甚至还多,这是监狱定的价。

如240ml袋装16袋一箱辉山纯牛奶35.2元,110克24袋一箱白象牌方便面50元,次品木耳50克一袋10元,明雪牌白糖400克一袋5元,夏季蔬菜4、5斤左右一袋20元(包括几根黄瓜,胡萝卜,圆葱等),超市利润大部分归监狱所有。

在对服刑人员管理教育上,训斥,讽刺,挖苦,谩骂等语言,用警察的话讲就是思想教育了,有时在办公室里几名警察群殴一名服刑人员,拳打脚踢,电棍电击现象时有发生。某警察说:不怕你们控告,检察院那里一顿饭就能摆平,有些服刑人员被关进严管队,整天坐在固定在地面上的直径大约15厘米,高约30厘米的小凳上,要求腰板拔直,从早上5:30一直坐到晚上20:30,一坐就是15天至30天,坐凳过程中如果有晃动被发现了,就会招来拳打脚踢,胶皮管子抽,有的被关进“高危监区”,独自一间大约4平米的小屋,从早上5:30坐到晚上20:30,终日不见天,最少3个月,也有被关进监狱内部精神病医院,精神遭到摧残,慢慢的就变成了真的精神病了,内部人都知道狱内精神病医院大约100多精神病人,许多都不是精神病。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服刑人员不得不忍气吞声,不敢有一点维权行为,因为怕招来监狱的报复,造成减刑上的麻烦,从而延长回家的日期,这里减刑本来就不容易,许多表现的很好的服刑人员拼死拼活的干活也仅仅是两年,最多也只给减刑九个月,这还是理论上的。实际上,当监狱漫长的减刑审核期开始时,(注:漫长是因为主管人员不作为或懒作为造成的),大多数人都是以各种借口缩减几个月。当然,走人情关系者另论。锦州监狱给人一个印象——不愿意服刑人员早日回家。长期以往,很多人积怨过重,出狱后报复社会,曾有从锦州监狱出狱几天就从新犯罪的,也有回归社会后连杀数人的…….

从整体上看,可以说,锦州监狱是榨取服刑人员及家人血汗的机器,是充满恐怖气息的奴隶工厂,是制造不稳定社会的因素又一个源头。

以上所讲的只是锦州监狱阴暗面的冰山一角,并且是表面的,浅层次的,深层次的东西尚有待于发掘和取证。如:上一任管教监狱长王洪博吊死在家中,死前一段时间监狱伙房突然给服刑人员连续发了几次苹果,桔子,大葱,从来没有遇到过此类待遇的犯人们感动的手足无措,浮想联翩,以为形势变化了,待遇改善了,可是王监狱长死后,至2017年7月止,监狱再无此类表现,此间有什么内幕令人深思。

我说出锦州监狱的一点真相,是想借助一些正义的力量来制止那里的邪恶行为,使那里的服刑人员的待遇得以改善。中国人常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我想,人间应存恻隐之义。希望我揭露的锦州监狱黑幕,能引起善良,正义人士或团体的关注。

一名曾被关押在锦州监狱的公民

2017年11月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