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锅内放了“它”,不生锈还不粘锅(图)

发表:2017-11-1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生锈锅子炒菜是对身体不好的。
用生锈锅子炒菜是对身体不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经常抱怨,铁锅每天擦为什么还是生锈?尤其是长时间用过铁锅的,洗刷之后只要锅中有一点水,就会构成难以驱除的锈迹。长期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那么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处理呢?下面教大家几个小妙招,轻松处理铁锅生锈问题,一同看看喔!

1、用猪肉去除铁锈

家里经常食用的猪肉,对消除铁锈有着十分好的效果。虽然生锈的铁锅看起来又脏又难以处理,但是只需将一块肥猪肉放进锅中,留意是肥猪肉,而且锅中不要放油。然后加热提炼,猪油煎出来的同时,铁锈也随着猪油一同去除。最有效的是,由于猪油的浸透作用,铁锅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生锈呢!

2、用淘米水洗锅

家里的铁锅生锈,怎样办呢?试试把淘米水加热,然后用洗碗布重复擦拭铁锅,不需要很久哦!然后净水冲洗干净。再用食用油把铁锅全部擦一遍就好了,油会牢牢抓在铁锅上,有效防备再生锈。用淘米水泡的菜刀也不生锈,这个办法真的是很不错,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3、用梨子的果皮去锈

刷锅没有刷干净,也会导致铁锅生锈的景象发生,假如清洗不到位,不仅难以去除的铁锈,还会积聚厚厚的油污。处理的办法很简单,运用梨子皮除锈就方便多啦,由于梨子皮的油脂吸附作用,因而把它间接放在铁锅里面煮沸,锅上的锈迹和油污都能透彻驱除,真的是变废为宝。

4、用食醋去铁锈

食醋去铁锈法:由于食醋是酸性物质,能够和铁锈发生化学作用,加热之后会促进化学作用的发生,因而很快的就能将铁锈清洗掉。关上火之后,用抹布蘸点食醋进行擦拭,会发现锈迹全部掉落,整个铁锅变得干净明朗,就像新买的一样。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