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税改计划出炉 与众院存多处不同(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1-11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公布共和党税改方案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召开新闻会讨论税改计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周四通过税改法案,同一天,参议院税改方案的主要内容浮出水面,却与众议院的方案存在多处不同。

参议院版税改方案与众议院版方案有两个关键的不同之处,一是下调公司税率何时生效;二是参议院称取消所有州及地方税的扣除项目。此外,参议院方案不打算废除遗产税,众议院称在六年内逐步取消遗产税。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通过的税改法案草案,将先提交规则委员会审查,预计下周进行全院表决。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预计下周一讨论共和党议员提出的税改草案。

以下是参众两院所提税改方案的主要不同之处:

企业所得税率

众议院税改案为永久性将企业所得税率由35%降至20%,自2018年生效。

参议院版则延至2019年降税。

个人所得税等级

参议院的税改计划将保留七档个人所得税等级,最低一档仍为10%,最高税率略微削减,下调至38.5%。

众议院计划将所得税等级减少至四档,最低一档为12%,对最富有个人最高税率为39.6%

参众两院的提案都将个人和已婚夫妇的标准扣除额分别增至1.2万美元和2.4万美元。

遗产税

众议院计划在六年内逐步取消遗产税,参议院加倍遗产税的豁免门槛,但是不会取消遗产税。

儿童税收抵免

众议院计划将儿童税收抵免从1000美元提高到1600美元,子女年龄限制,由现行的18岁调整为17岁。参议院计划将儿童税收抵免从1000美元提高到1650美元。

抵押贷款利息

参议院允许对100万美元以上的抵押贷款利息进行扣减,但是取消住宅权益贷款利息的扣除规定。

众议院则建议下调上限至50万美元,并仅限于首套房。

离岸收入税率

众议院公布的跨国公司离岸收入的现金部分税率为14%,非现金部分的税率为7%。

而参议院公布的跨国公司离岸收入的现金部分税率为10%,非现金部分的税率为5%。

州和地方税

众议院为不动产税收抵免设置了1万美元的上限,但保留了企业优惠政策。

参议院则完全取消各州及地方税的税收抵免优惠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