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看懂 习川谈中美关系(图)

发表:2017-11-0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和川普再次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9日讯】11月9日“习川会”、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后,习近平与川普向中外记者发表谈话,谈及朝鲜问题、中美关系、贸易问题等。

朝鲜问题:

川普:我相信,只要中国愿意,可以很容易、快速地解决朝鲜问题,因此,我呼吁中方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同时感谢习近平当局之前为此作出的努力。

贸易问题:

习近平指出,愿积极扩大从美国进口能源和农产品,深化服务贸易合作,同时也希望美方加大对华民用技术产品出口。两国经贸难免有摩擦,双方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 

川普:中美贸易过去存在不少问题,但他不会因此责难中国;因为这是过往政府容许不公平贸易的结果,包括巨额贸易逆差,以及美国在技术转移,以及知识财产权上的损失,一年至少达3000亿美元。美国需要改变对中国及全球的贸易政策。

中美关系:

习近平:中美关系不单影响两国人民福祉,也涉及世界和平繁荣及稳定,因此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可以通向更好的未来。

川普:美中是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在经济、安全等领域拥有广泛共识。美中扩大合作有利于两国各自发展。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