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坠落 天宫一号恐砸向欧洲(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09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残骸或将于2018年坠落欧洲
中国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残骸或将于2018年坠落欧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欧洲航天局近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残骸或将于2018年坠落欧洲。

据多维网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欧洲航天局发布消息,已经确定“天宫一号”残骸可能出现的范围。风险区域中包括一些欧洲国家。残骸可能会砸向欧洲。

欧洲航天局并估计,“天宫一号”残骸坠落地表的时间为2018年。

就在上月,英国《卫报》报道称,中国官方在2016年就已确定,“天宫一号”已经失去了控制,并将在2017年到2018年间坠落地球,预计坠落时间为2017年10月到2018年4月之间。目前,天宫一号正在加速向大气层坠落。

公开资料显示,“天宫一号”是一个重达8.5吨的实验性轨道飞行器,由中国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设计寿命为两年。2011年至2013年内,中国相继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完成太空交会对接。

不过,“天宫一号”达到寿命后,并未退休,而是到2016年3月才正式终止数据服务。

《美国之音》引述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表示,“天宫一号”完成任务后,本应退休,中国也可以安全地处理它。“但是他们想,万一天宫二号发射以后不工作呢?还是留着“天宫一号”继续工作。结果证明是一个错误,因为几个月以后“天宫一号”由于电池能源故障不工作了。这就是导致这个事情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