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制造出来的合法” 看中共对港“温水煮蛙”式渗透(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06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香港属于“非法”组织,一直以地下党形式存在,并对社会各界进行渗透,企图制造其“合法存在”的事实。被各界认为是地下党员的梁振英,其在任期间对香港社会祸害无穷。
中共在香港属于“非法”组织,一直以地下党形式存在,并对社会各界进行渗透,企图制造其“合法存在”的事实。曾被各界指证是地下党员的梁振英,其在任期间对香港社会祸害无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在香港并未有注册为合法组织,而代表中共的港澳工委在香港一直以地下组织身分存在,月前“十九大”公布的党代表名单中,亦无公开香港共产党代表的名单。然而这个在港“非法”的组织,仍渗透并活跃于香港各界,逐步建立中共“合法存在”的局面。法媒形容,已经难以预计中共何时会把党委书记制度正式引入香港。

《法广》报导,11月2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由香港菁英会牵头举办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发言,新华社当日发稿强调王志民“第一次以共产党员的身分在香港社会发言”,并详细记录王志民的发言内容,并强调其多次将“党”和“国家”相提并论。3日中通社亦发出相关活动报道,同样突出“王第一次以党员身分演讲”。中联办网站显示王的演讲稿全文中,王以“共产党党员和‘资深青年’”自称,并多次以“党和国家”作相连阐述。

举办该活动的香港菁英会成员主要为香港富二代,而出席活动的人士以青年人为主,当中不乏香港学生。

资深中港时事评论员表示,中共未在香港注册,理论上不属于合法组织,但认为中共正不断用“温水煮蛙”的方式,把内地“党国不分”的政治文化引入香港。刘形容,近年来在香港发生的事件,反映中共在香港已经到了“明目张胆、毫不顾忌”、逐步在港建立中共“合法”存在的事实。刘指,王志民的言行及官媒的报道字眼,都预示中共官员在香港未来的活动会从以往的“遮遮掩掩”变得日渐公开化,而大部分港人在其逐步渗透和对思想的影响下,对此浑然不知,甚至认为是“正常的”。

另一方面,刘亦认为港澳工委等秘密组织至今仍不公开,但却将活动曝光,是为了让港人适应中共组织的“存在”,曝光的党员多属于官职者,而在港央企、国企的负责人及渗透于各界的党员则以回避或间接手法处理其身分,目的为在香港社会形成“中共存在是常态”的局面。

法媒分析指,中共不愿在港注册的另一原因,是不注册能够避开法律规管,并毋须公开其人事或组织行动,使港府无法对其任何非法行为进行追究,变相放任其肆无忌惮地在暗中进行各种渗透、统战、勾结黑帮、破坏社会稳定等行动,且毋须为此负上责任。

中共曾在主权移交前后在香港招收党员,但数量不多,且有特别的“甄选机制”,并一直不对外公开。在回归前加入中共于香港组织的地下党、后移居加拿大的学友社前主席梁慕娴,于2012年发布了《我与香港地下党》的著作,揭露了中共地下党在香港存在多年的证据和内幕。

梁慕娴在著作中形容“原来‘一国两制’还有一块东西在地下,中共用这个地下党的人渗透入政府和各个机构,你明明有一个地下党,却不让香港人知道。但是我知道,因为我就是地下党员,所以我要顶证这件事”。梁指自己与中共无怨无仇,更曾是中共“培育”的对象,特意揭露此事是为了公义,更是因为当时看到“作为地下党员”的梁振英竞选特首。

梁慕娴指出,可从其核心价值观不同判断一个人是否地下党员。她形容,当时出任特首的曾荫权“一定不是共产党员,他可以选择听与不听,但曾荫权只是没骨气”,而“梁振英就一定是”,并指梁振英被问到六四、普选等问题时,他讲出来的话与香港的核心价值背道而驰。梁慕娴强调,“受中共操控的人或党员来当特首,分别是很大的,因为党员一定要听这个组织的东西,你不跟从的话会被处罚的,而受操控的人只是自己没有骨气,一个党员当上特首,就等于是给这个党的领导人去管,这是最可怕、最令人担心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