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话:顿悟人生(组图)

发表:2017-11-05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好妻子,是一个男人的福气。
一个好妻子,是一个男人的福气。

苗好一半谷,妻好一半福

插秧的时候,苗如果优良,能提高谷子一半的产量,娶妻如果娶好了,是你后半生的福气。

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在一个家庭里,妻子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娶妻娶德不娶色”,娶媳妇择偶的标准是心灵美不是外表美。

有一个贤慧的妻子,那么孩子的教育一般不会太差,家庭关系也比较和谐,丈夫在事业上往往能更上一层楼,所以说,一个好妻子,是一个男人的福气。

学好三年,学坏三天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很久的积累。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很久的积累。

俗话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学习好的就像攀登高山一样困难,学习坏的就像山崩一样迅速。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很久的积累,但是坏习惯的养成却是几次就够了。

所以一定要防微杜渐,不要因为一时的懒惰和懈怠而误入歧途,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千招要会,一招要好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一个人掌握的技能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一定要有一项压箱底的“绝活”。

这项绝活就像是统兵的将帅,你掌握的其他技能再多,如果没有这个将在,也注定只是一盘散沙,形成不了战力。

人生在世,遵循的不是木桶理论,你的短板决定不了你的水平,往往是你的长板决定着你的上限,人生处处是竞争,关键时刻,你得有一手能亮出来镇住全场的绝活,才能有做赢家的资本。

黄连救人无功,人参杀人无过

黄连和人参都是药材,一个清热去火,一个补中益气,都能治病救人。但是人们却喜欢人参,厌恶黄连。

原因是,他们虽然都能治病救人,黄连却很苦,所以人们厌恶他。

是药就有三分毒,人参用错了也能害人,但是人们对人参的态度却比黄连好的多。

生活中的有很多人就像黄连,明明是好心,也经常做好事,但是嘴巴却经常不留情面,讽刺挖苦别人。

不留口德的人,哪怕是做了好事,也不会被人感谢。

虽然良药苦口,但是若是良药甜口,岂非更好?

魏征是历史上有名的谏臣,他懂得进谏的艺术,每次都不损折皇上的面子,不仅达到了进谏的效果,还让皇帝舒服,因此得以终老。

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说话的艺术。

牛要耕,马要骑,孩子不教就调皮

好孩子是教的,坏孩子是惯的。
好孩子是教的,坏孩子是惯的。

好孩子是教的,坏孩子是惯的。

俗话说的好,惯子如杀子。现在中国一个孩子,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六个人照顾,简直是捧在手里怕摔到,含在嘴里怕化了。

家长宁可委屈自己,也绝不委屈孩子,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从小养尊处优,以自我为中心,缺乏责任感,将来走上社会,以他们的意志力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只能是失败。

所以,家长一定要从小教育孩子,让孩子成材,这才是爱孩子最好的方式。

能大能小是条龙,只大不小是条虫

调整自己对待人或事的态度和方法,以此掌握主动,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大道。
调整自己对待人或事的态度和方法,以此掌握主动,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大道。

在《三国演义》里,曹操煮酒论英雄,就曾经说过:

“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的时候能吞雨吐雾,小的时候能隐介藏形,升的时候能够飞腾在宇宙之间,隐逸的时候,能够潜藏在波涛之内,龙乘时变化,可比世间英雄。”

人要像龙一样,要懂得趁势,不要一味逞强,要懂得顺时而动,这并不是让人抛弃原则,而是让人根据不同的情况,调整自己对待人或事的态度和方法,以此掌握主动,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大道。

买卖不懂行瞎子撞南墙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那些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人,无疑都是“门槛精”。

什么叫“门槛精”?

就是自己不懂的坚决不碰,在自己最熟悉的行业里施展拳脚,不去陌生的领域强行干涉。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你在一个行业的投入和产出是成正比的,一个人在他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行业里,自然如鱼得水,但是如果去了一个全然不知道的陌生行业,就只能等着被内行的人欺负了。

冬长三月,迟早打春

冬天再长,春天也会到来。
冬天再长,春天也会到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冬天再长,春天也会到来。

人人都厌恶坏事,喜欢好事,但是谁也不可能一生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生只走霉运。

运气不好的时候,请相信否极泰来,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不要怨天尤人,好好提高自己,静静等待,转机一定会出现。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