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脱线护照出国度假 加国夫妇被困海外(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1-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脱线护照出国度假 加国夫妇被困海外

【看中国2017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很多人都知道护照破损就得赶紧更换,否则可能被拒绝登机或禁止入境某个国家,但如果只是掉线或有皱褶,可能人们就不那么在意了,抱有侥幸心理不去更换,不过,人们需明白的是,这种情况也是可能被拒入境的。日前,多伦多一对夫妇就是因为一本脱线护照,差点令旅途泡汤,而且还白白多花费了3000多加元。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今年10月13日,多伦多摄影师夫妇沙玛(Juhi Sharma)和库玛尔(Akshay Kumar)搭乘爱尔兰航空公司(Aer Lingus)班机前往阿联酋,并从那里转另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回自己的母国印度旅行。

然而,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爱航工作人员把库玛尔的护照扯脱了线,封皮掉落。爱航一名经理告诉两人,不会因为护照损坏而遇到麻烦,两人虽然有些担忧,但还是上了飞机。

历经数小时飞行,两人终于到达了阿联酋。但随之而来的事情,对这对夫妇来讲简直是一场噩梦......

阿联酋机场海关官员告诉库玛尔,因为他的护照有破损,怀疑他的身份,所以要将他驱逐回多伦多。两人没法说服阿联酋当局不驱逐他们,同意他们从这里转机到印度。

库玛尔是印度公民,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随后他们被困印度昌迪加尔市(Chandidargh),等待印度政府给库玛尔发新护照。

夫妇俩估计,由于护照被损坏,他们这趟行程预计损失超过3000加元,还不包括损失的时间,如果在印度不能按期拿到新护照,耽误了返回多伦多的航班,损失可能更大。

两人发邮件向爱航讨说法,对方仅给他们回了一封电子邮件,《赫芬顿邮报》介入后,爱航回应对事件“正在调查中”。

加拿大政府警告旅客,如果护照损坏要及时更换,否则可能会面临延误、被拒登机或在海关被拒入境。

旅行专家提醒,很多机场是通过机器扫描护照,对其清洁度要求很高,即便是有折痕、水渍,也应该及时更换,不要认为护照上的相片及个人资料明晰就抱有侥幸心理。

类似事情也不是罕有发生,今年初,加航一名乘客因护照被空服人员扯坏而被拒进入墨西哥。2015年,加拿大安省一名妇女因护照浸水损坏,被拒入境古巴。

2015年,美国一对新婚夫妻出国度蜜月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理由是新娘的护照破损严重。

费城国际机场员工指,这本护照边缘处脱线,而且护照看上去像是要裂开了。针对这对夫妇的遭遇,泛美航空的发言人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是遵守了政府规章。

持脱线护照出国度假加国夫妇被困海外
新娘的护照。(BuzzFeed网页截图)

事实上,美国国务院确实有规定,不能持严重受损的护照登机,严重受损是指在数据页有水渍、破洞以及非官方的记号,还包括内页缺失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