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脱发的90后 应该拿它怎么办?(图)

发表:2017-11-0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发到底是为什么?应该拿它怎么办才好?
脱发到底是为什么?应该拿它怎么办才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身体,但是你真的了解它吗?要想让身体更好地为我们服务,就必须先了解熟悉人体的结构与秘密。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索未知的身体!

梳头、洗头总是一抓一大把,年纪轻轻就要承受脱发秃顶之痛。脱发到底是为什么?应该拿它怎么办才好?

“90后竟已经秃了”?眼看着别人脱单我脱发(抱住秃秃的自己),头发余额越来越少,忍不住要哭了,脱发到底是为啥?咋治才能好?

脱发是天生的吗?

众多的脱发类型中,有一种雄源遗传性脱发,又称脂溢性脱发,是基于遗传因素,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影响毛囊生长,从而产生脱发、秃顶。男性发病率比女性高,白种男性发病率最高,并且随年龄增长发病率增加,东方人种相对较慢。

如何确定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得了脂溢性脱发呢?自查三步走:

一看脱发位置,M型、秃顶、头顶稀疏,

二看脱发程度,头发稀疏,头皮清晰可见面积大,

三看家族情况,一般会隔代遗传,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有脱发情况,则遗传性脱发可能性大。

不是遗传,为啥我还是在脱发?

非遗传性的脱发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饮食和药物作用。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足、缺铁等都可导致脱发。过多摄取黑芝麻会加速秃头(划重点,黑芝麻虽好,也不要多吃噢)。另外,一些药物也可引起脱发,包括高剂量的维生素A,治疗关节炎、抑郁症、痛风、心脏病、高血压的药物。

不良的生活习惯。晚睡党的头发容易出油脱落,频繁的染发、烫发也能让你未老先秃。过度手淫、过度减肥也有可能引发脱发。相关研究表明,烟草可能与脱发有关。

过大的压力。压力容易使内分泌失调,影响激素水平,诱发脱发。

自身免疫病、真菌感染、烧伤等重大事故也可能造成异常的脱发。

脱发还有救吗?

如确认了是遗传性脱发,改不了基因,我们就调教雄性激素呀。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我们也能对症下药。

1、合理饮食,均衡营养

小伙伴们别挑食,多摄入谷物、蔬菜、水果,多吃黑豆、黄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鱼和南瓜子。多吃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E的食物,如马铃薯、蚕豆、青鱼。远离过油、过甜、过辣的食物。

2、放松心态,规律作息

熬夜和压力过大都会让脱发越演越烈,放松心态,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调整作息,在十一点前入睡,提高睡眠质量。远离烟草,有自制力的男人才更man。给身心放个假。

3、合理洗发,注意护发

洗发太勤或太少都不好,每周两到三次比较合适,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最佳;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选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剂。洗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风的温度不能太高。

减少烫头、染头,避免阳光暴晒,外出携带遮阳帽,在海边游泳要注意保护头发。经常梳头,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用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减缓脱发。

4、正规医院治疗和植发

有余力的小伙伴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药物治疗和植髪,制定合理的就医方案。

祝大家都能有颗水草丰茂的脑袋,早日摆脱被脱发秃顶支配的恐惧!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