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的变化:连央视都说变天了

原标题:不用恭喜!楼市尚未变天!但这8点趋势应该看到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1-0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大家都在刷一篇文章,写的是央视说楼市彻底变天了,没买房的恭喜了。这标题确实很有吸引力,一直以来没买房的都被视为最底层,最倒霉的对象。怎么还能被恭喜呢?大家不禁要问,这喜从何来?

央视整篇文章说的是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已经开始启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已经有5,600套已经入住租户。比如北京唐家岭的一个项目,一共有2,176套房源,其中一套租金2,155元,这其中国家还给1,400元的补贴,自己只用掏700-800元就行了。说这样的集体建设用地提供的租赁住房很多,未来北京还有50万套。而且房子不妨碍大家的权利,你只要符合北京人或者新北京人要求的,子女可以在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这确实是个大好事。

其实集体建设用地改租赁房的事情我们之前就说过了,这是一次把违法收入转合法收入的大好机会,也是给农民致富的一次洗白白的机会。所以拥有集体建设用地的地方,会非常有动力去建设租赁住房。土地不要钱,农民集资一点,在融资一些,就可以获得每年稳定的分红收入,这事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所以积极性很高,我们看到政策落地没多久,就几千套房几千套房的放出来。而且楼龄都很新,估计是之前早有准备。

现在一个城市的常住人口中,没有房子的少。大部分都想换个大的房子,或者换一个更有利的位置,这种改善需求可有可无,其实想改善你完全可以换租,把自己的老房子租出去,加点钱租个大的。这样不影响你的生活,而投入的成本相当小。但很多人都不这么干,最主要原因就是觉得房子还要涨,一个不断涨价的资产,租赁无疑是最不合适的方式,而最有利的方式就是买入,不断的买入,加杠杆买入。所以才会造成一个结果就是大家疯了心的冲进去买房,这就实质造成了炒房的效果,很多人说我没炒房,我是真有需要,但其实已经自觉不自觉地加入到了炒房阵营。包括现在仍有绝大部分人看涨房价,这其实都是楼市的多头,都是炒房可以用到的力量。

这也不怪老百姓,确实我们之前在多层次住房市场建设上没做好,特别是保障房政策失败了几次,让大家丧失了信心,但这次调控其实跟以往有着明显区别,之前都是在需求端,比如限购限贷,这次不但在需求端严卡流动性,还在供给端采用新加坡和德国模式,一方面加大共有产权房,公租房建设,还把集体土地拿出来,尽量加快租赁供给,不但要平抑房价,还要平抑房租。进一步降低拥有房产者的内在价值。然后很快还要通过立法,来保障租房者的各种权利。

其实这是一盘大棋,远远不止于房价这么简单,他还关系到国运,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方式。以及政府的收入方式。所以2017年的再次房改,重要意义绝不亚于当时1998年的房改。20年一轮回,当时大家的房子都是租的和分配的,那会你不相信为什么房子还要买?我就不买你能把我怎么样?现在你同样不会相信房子还能租?租房怎么可能幸福吗?

这时候你要提高格局了,当大家没有房子,需要房子来改善生活的时候,你最好的方式就是卖给他,而当大家都有了房子,都有了不止一套房子的时候,再卖就很难持续了,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收税。放眼全世界,几乎政府税收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于房屋上的持有税、交易税,还有就是租金税。所以养猪的目的,不是让他越吃越多,给他养老送终,而是养肥了卖肉的。现在房地产这头猪差不多已经快出栏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设计收入的方式,但这个事猪肯定不知道,猪想的是,哎呦喂,最近伙食不错啊,看来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了。猪的预期没有变,他不断胡吃海塞就根本停不下来。体重增长也就越来越逼近出栏的标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既然掷地有声的亲口说出来,那就必然要在多方面同时发力,来解决住房市场的问题,所以未来你会看到几大趋势同时变化。

1、住房贷款利率越来越高,而且一贷难求。银行能不批就不批了。

2、租房福利越来越好,价格补贴也不低。租客议价能力提升。很多房东的房子恐怕要租不出去了。

3、共有产权房不断建设,全面开花,但摇号的人基本维持稳定。半年过后还在摇号的,基本可以确定为刚需。

4、房地产税改革越来越近。

5、调控越来越严格,三线四线去库存后,会执行惨无人道的限购限售政策,几乎完全冰封楼市。大家可以参考燕郊,未来更多的城市会出现燕郊的状况,降价3成,仍然连个看房的人都没有。

6、互联网公司进入房地产这个行业,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冲击固有模式,青年公寓,青年社区,长租公寓等新颖的住房形势会越来越多,甚至共享住房共享租房也会出现,这些房子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欢迎。

7、金融创新也将出现,将解决房地产开发的资金问题,同时也将改变楼市现有的估值模型,将让楼市的价值回到租金回报率这个本源上来。

8、你手上的房子,将越来越难卖。需求在不断被新模式接走的同时,预期也会慢慢发生转变。

总之,楼市变天,目前还谈不上,但趋势的变化,已经悄然发生。还是那句话,直到连续加息或者房产税出台,将彻底击溃炒房者的心理防线。所以2018年是挑战,2019年是决战,2020年胜负将见分晓。到时候恐怕很多人的房子,还在限售期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