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迪士尼、欧莱雅被中共渗透(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0-31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的员工中有300多名党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对外资企业的渗透越发明显。目前,至少70%的外资企业都建立了党组织,专家指出,一旦出现党支部要求参与外企决策的情况,将非常值得担忧。

为了在中国做生意,西方公司作出的妥协日益引发不安。《华尔街日报》30日的一篇报道列举了多家在华外企,被中共渗透的现状。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1万名全职员工和7,000名合同工中,有300多名党员。许多党员员工在工作时间上党课,桌子上还贴着镰刀锤头的党徽。他们被公司内部刊物及中共官媒称为“模范员工”。

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L'oreal)的中国子公司,上海总部党员员工的办公桌上都贴着写有“有困难,找党员”的便签。6月份,欧莱雅中国还将带有镰刀锤头图案的标识放在上海公司的员工餐厅。标识上用中文写着“欧家党群服务站”,但下面对应的英文则是Employee Service Station(员工服务站)。据欧莱雅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餐厅对所有员工开放。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Renault SA)的中国合资企业今年开始组织讲座,为新外国员工进行有关共产党及其在中国社会的角色的培训。

曾经抵制共产党的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DOW)和保险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PRU)如今也作出了妥协,都接受了共产党的存在。

虽然外资公司尚未就此公开批评中国,但不少外资企业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党员员工可能影响公司的管理决策,甚至建立另一个权力中心。

一家欧洲公司与中国石化组建的合资公司的一位前欧洲高管透露,该公司的一些年轻党员员工曾离开工作岗位数周参加一所党校的政治学习课程。该高管质疑,“如果你有一批最好的员工离开一个月参加党员学习,你会是什么感受?”结果就是工作效率受损。

报道引述北京商业咨询公司Red Pagoda Resources董事总经理莫天安(Andy Mok)表示,共产党正逐渐成为企业新的利益相关者。莫天安认为,随着共产党逐渐加强其在企业当中的角色,公司内有关政策的冲突可能会形成紧张局面。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曾指出,外企有职工薪酬保密的传统,这给计算党费造成困难,因为党费与党员的薪酬挂钩。该局的另一份通知则显示,北京一名负责人事问题的党组织官员Xu Ying称,外企党支部面临特殊的工作环境,但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不能被削弱。

在中共19大新闻中心的记者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提到,到2016年底,70%的外资企业都建立了党组织。

《德国之声》引述欧盟驻华商会主席哈伯恩(Mats Harborn)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党支部要求参与外企决策的情况,“但是如果发生此类情况,那就非常值得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