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勒索病毒蔓延 京粤多地现感染个案(图)

发表:2017-10-30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型勒索病毒“坏兔子”(Bad Rabbit),也在大陆出现。
新型勒索病毒“坏兔子”(Bad Rabbit),也在大陆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近日在欧洲部分地区蔓延的新型勒索病毒“坏兔子”(Bad Rabbit),也在大陆出现。而另一款“IoT(物联网)僵尸网络”病毒则正在大陆蔓延。

据香港《东网》报道,目前大陆未发现大规模感染“坏兔子”的情况,但有受到感染的个别案例,北京、广东、河南及福建等地均监测到疑受感染的个案。据悉,北京、江西等政府部门已发布预警通报,建议关闭设备共享服务,提升密码强度。

据了解,该勒索病毒目前已攻击了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德国境内的200多家机构。这款最新的勒索病毒最先入侵了一些俄语系统的新闻网站,在这些被入侵的网站中植入了恶意代码,随后伪装成Adobe Flash Player的升级对话框。用户一旦点击了这个伪装的升级对话框,病毒就已经被植入,电脑里的文件就会被加密,会受到“坏兔子”的勒索。

勒索页面显示,如果40小时内不支付0.05比特币(相当于1910元人民币),将无法解锁,整个硬盘的操作也会被锁定。

另一方面,360安全中心近日还发出预警称,新型“IoT(物联网)僵尸网络”来袭。据悉,“僵尸网络”利用路由器、摄像头等设备的漏洞,将病毒传播到互联网,感染并控制大批在线主机,从而形成具有规模的僵尸网络。目前,已有近200万台设备被感染,且每天新增感染量逾2300次。

感染了“僵尸病毒”的电脑会受到黑客操控,可以随时按照黑客的命令与控制指令对其他电脑展开攻击,或者发送大量垃圾邮件。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