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奸尸遭雷劈!

作者:陆真 发表:2017-10-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州王三,是个作恶多端、专门挑唆人打官司而从中谋利的恶徒。知府董怡曾到任后,首先把他列入捉拿的名单。王三躲开了。

王三的弟弟王仔,是武进县的秀才,正在成亲,新娘子刚进门。差役捉不到王三,就把王仔带到府里,关押在班房中。

王三知道捉走了弟弟王仔,就不会再像先前那样急着要抓他。他便在晚上进入弟弟家里,冒充弟弟与新娘子成了亲。

第二天,差役把王仔带上堂,知府见他是个柔弱书生,可怜他无辜,又知道他新婚,马上把他放了。放宽一个月限期,命他协助寻访捉拿王三。

王仔回家,进入内屋,安慰妻子。妻子这才知道这是新郎,昨晚一起睡的人,是冒充的。又羞又气,上吊而死。

王仔的岳父家,想要来吵闹,又羞于丑事传播出去,并且知道不是新郎的过错,就说:“我们家的陪嫁衣物首饰,必须都放入棺中,我才罢休。”王仔与父母都很悲伤,一一照办了。

王三听说了,又动了贪心。他偷偷看好了他们埋棺材的地方,趁夜前往挖掘。打开棺材,见新娘子颜色如活着一样,就剥了她下衣,奸污尸体。干完了,把她的珠翠首饰,藏在怀里,正要上路,忽然空中一声雷响,王三被打死,而新娘子却活了过来。

第二天清晨,管坟人送信给王仔,王仔把新娘子接回家,重新成亲。

知府听说了,下令将已被雷打死的王三,锉骨扬灰!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