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为成熟的人有没有学会这四点?(图)

发表:2017-10-2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们会经历很多,学会很多。
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们会经历很多,学会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是否成熟,与年龄无关。有时,你已老去,但你仍空心;有时,你虽年轻,但你已老去!

一个人是否成熟,与经历有关。你走过的路,你见过的人,你读过的书,这些都是你的经历。判断你是否走向成熟,就看这些经历,有没有对你的人生态度、心灵修炼产生正向的影响。有没有促使你加速成长,让你变得平和宁静。你从这些经历中有没有学会下面这几点:

一、学会和自己相处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在你的生命中,会有很多人穿梭而过,但他们注定是过客。你慢慢地会感觉到越长大,越孤单。人生的旅途,有时结伴而行,更多的时候,真正能陪你走完全程的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自己。

所以,你要学会与自己相处。学习一个人独处,感受这份宁静与美好,学会照顾自己,这些年来,你只顾着赶路,交友工作,最后,才发现并没有几个真心朋友,你对不起自己。

二、学会理解和宽容

也许,只有我们经历了伤害,才能够真正走向成熟,学会理解和宽容。一个成熟的人不会去随便评判一个人,他会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然后,学会宽容自己,宽容别人,甚至宽容敌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怀他人,放过自己!

三、学会理性和热情

成熟的人能够在看清世界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是因为他们学会了理性和热情!人一开始都是感性的,感性有助于我们对这个世界保持新鲜与好奇,但感性也会让我们受制于情,只看事情的表象,这样我们便容易被表象所迷惑,生出很多烦恼和痛苦!

所以,人必须拥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依赖于人的理性精神。所以,成熟的人一定是理性的,但一个人不可过度理性,否则便会变得自私和绝情,人还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熟。

四、学会放弃和珍惜

我们一直都在负重前行!人到了一定年龄后,一定要学会轻装上阵,放弃该放弃的,抓住该珍惜的。成熟的人,必须扔掉四样东西,没意义的酒局,不爱你的人,看不起你的亲戚,虚情假意的朋友。必须珍惜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

成熟是对自我的一种要求和完善,是对自己经历的一种体验和反思,是生命的一种状态!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们会经历很多,学会很多,不管怎样,只要你一直走在成长的道路上就好!

来源:励志一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